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 

  情 

  親情是一棵青青的小草,沐浴它的是充滿着愛的雨露;親情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照耀它的是充滿着愛的陽光;親情是一棵常青樹,澆灌它的是出自心田的清泉。也許平常你感覺不到親人們對你的愛,可他們卻時時刻刻關愛着你,並且不曾要求一點點的回報,這就是親情的偉大。 

  說到親情,外婆的臉龐不由得浮現在我的眼前,一股暖流也隨之湧上心頭,那令人感動的片斷(段)也歷歷在目。 

  去年冬天,爸爸媽媽去外地了。外婆就義不容辭地來到我家,負責我的衣食住行。在外婆照顧我的那段日子,床頭的鬧鐘壞了,但我從未遲到過。是外婆,每天早上,頂着嚴寒,買好早飯,叫我起床。外婆為了我,多少天都沒睡個安穩的覺,總是在半夜裡開燈去看鐘點。 

  記得在一個寒風凜冽的晚上,由於連續多日的體育訓練,我的腿又酸又痛。躺在被窩裡,腿伸也不是,蜷也不是。我不想讓外婆知道,便強忍着痛,手悄悄地捏着那酸痛的腿,不停地翻動着身子。我的翻來覆去還是被細心的外婆發現了。外婆坐了起來問:“你怎麼了?哪不舒服嗎?”我終於憋不住了,強忍的淚水奪眶而出,“我的腿又酸又痛。”“別哭,我給你捏捏,一會兒就好了。”外婆那雙粗糙有力的手,在我腿上不停地揉捏着。漸漸地,我可以感覺到:她那雙布滿老繭的手已有些精疲力盡了。“外婆,我的腿已經好多了,您快歇着吧。”我連忙說。她卻笑着說:“反正我也睡不着,我再給你捏一會兒。”就這樣,外婆把我的腿攬在她的懷裡,用她那雙充滿溫暖的手繼續為我揉捏着。望着外婆那滿頭的銀髮和臉上那深深的皺紋,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趕緊把頭側向另一邊,生怕被她發現。我就在親人的關愛下,慢慢地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我一覺醒來,發覺自己的腿還伸在外婆的懷裡,她還在為我揉捏着。外婆那布滿皺紋的臉上充滿着疲憊,眼睛也有些紅腫。當時,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終於明白了,親情是無私的,親情是溫暖的,親情是偉大的。得到愛的人是幸福的,付出愛的人是偉大的!親情的流露無需理由,無需驅使,就在平凡的生活中自然地體現出來,為人們所感動,所珍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