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蝶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夢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蝶夢 標籤:蝶夢作文 蝴蝶夢作文

蝶夢 

  我昏昏沉沉地閉上眼,一堆堆的試卷在我面前漸漸模糊、消失……我為自己幻化出了一對翅膀。我想,我已經是一隻蝴蝶了。那輕盈的薄翅,扇動起來有如兩片飛旋着的花瓣。 

  輕輕飛過一片桃林,時值春暮,卻已是桃花晚期。我聞到了撲鼻的芳香。瑟瑟春風,掃出一陣花雨,絕美。落花的美總是短暫的,卻成就了美的永恆。 

  我在夜色的襯托下飛舞着,看見一個狂傲的書生獨立於庭院中,他手舉酒杯,對着當空的那一輪皓月,他高吟道“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他豪邁的神情,卻掩不住那一絲的寂寞。很久以後,我知道了他的名字——李白。這個夜晚成為了他永留於世的一個經典。 

  掠過一片小橋流水,一個歷盡滄桑的女子愁坐與樓閣,面對窗外如花春景,她低嘆道“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語未畢,手中木梳已落地,女為悅己者容,夫婿已亡,梳妝又有何意義?春景再美,江山已不在姓宋,又怎有心情去欣賞?興許許多年後,她不再存在於這個世界,然而這首“武陵春”,卻是千百年來愁的絕唱。 

  很快,我飛近了東海,凜冽的海風迎面而來。我頓悟,作為一隻蝴蝶,我的生命彈指而逝。然而,我見我思,瞬間,亦成永恆。

您正在瀏覽: 蝶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