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星蝴蝶夢(一)1 1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蝴蝶夢(一)1_1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50字  編輯:pp958

烈日當空,熱得發燙的幾乎要沸騰起來的馬路上沒有一個人影,彷彿整個世界早已因酷熱而死,剩下的只有知了的不知疲倦的叫罵聲在世俗的高空中回蕩。 

??在鄉村小道,一個經常有人來往的十字路口,有一個非常簡陋的“茶莊”。 

??這個“茶莊”只有一個茅舍,和幾根用木頭、乾草搭建起來的涼棚——或者說是“茶莊”的客廳。這種規模說是“茶莊”確實是極叫人嘲諷的,但很多人都喜歡叫它“茶莊”——不僅因為它的名字“四通八達一碗茶”起的大氣,更是因為它的另一層深意。 

??此時正當晌午,小小的“茶莊”里只有五位客人。他們分別坐在“茶莊”內側的兩張桌上,和外側南邊的桌上。 

??“茶莊”的茶炊旁,茶小二微閉着眼睛坐着,而老闆側爬在賬桌上打着劓聲。 

??在“茶莊”內側北邊的桌上東西坐着兩個四十多歲穿着樸素的農夫,他們一邊喝茶,一邊炫耀着各自的莊稼。 

??“今年的豆子是長得最好的了,桿有這麼粗,豆子又繁又大,準會有個不錯的收成。”西邊的那們滿意地笑着,端起碗美美地喝了口茶。 

??“我的也是那樣,玉米長得更好,塊頭這麼大。”東邊的那位雙手比成圈說,“老哥,真得感謝老天爺啊,莊稼向來沒這麼好過!” 

??“要是這次武林大會我也能參加就好了,”內側南邊的桌上坐着兩個十七八歲的青年;其中一個臉長而尖,眉毛稍有稀疏,眼神有着不可一世的使用氣,鼻子卻小得着實讓人可憐,嘴唇也薄得着實叫人心疼,他不無惋惜地說道。高綁的將近半尺的長發在他惋惜的搖晃的頭頂晃動着。他身穿青綠色的衣服,腰間還掛着精緻而不值錢的小飾物。他一邊喝茶,一邊說話,一邊毫不在意地撫摸着自己心愛的寶劍。 

??“師弟,你一天竟說些不着邊際的空話。若不是你貪話不好好練武被師叔發現,我們也不至於這麼大熱天被罰去山上砍木頭!唉,跟了你總沒好事!”這位坐在南邊的叫他同伴師弟的年輕人也長着一張長臉,但並不尖削,一雙濃眉下兩隻稍小的眼睛暗淡無光;他鼻子滾圓,雙唇寬厚有棱,衣服和他的師弟一模一樣,但腰間沒有任何裝飾之物;他並沒有喝茶,只是一個勁地埋怨着師弟,手一直在自己的寶劍之上。 

??“師兄,你就別老埋怨我了。從師門出來你已經說了我一路了,你不嫌煩,我還要喝茶呢。”師弟說著端起茶杯又喝了起來。 

??“行了,別喝了,快上山吧。任務完不了,晚上回來連飯都沒得吃!”師兄極不耐煩地說,說完就把錢放在桌上提劍而去。 

??“師兄,等等我!”師弟一急,急忙站起身,右手提劍,左手端碗,喝了茶狂追而去。 

??茶小二拿了錢,收拾好桌子,把錢放在茅屋口賬桌上老闆的旁邊,又回到茶炊旁微閉着眼睛。而老闆照舊打着劓聲,就連金錢落桌的脆響,也不能打擾他的美夢。 

??在茶廳的南邊的桌上坐着一個十七八歲的少年,他身着紅橙藍綠白色相間的衣服;頭髮微黃而發紅,宛若秋果一般;方而可愛的臉膛宛若天使,尤其是下巴的尖度讓他白俊的相貌展現得更加完美無暇;然而一雙濃眉之下兩隻黑苦烏金的眼睛所散發出的憂鬱而冷峻的豪光,讓人覺得全世界的憂傷都彙集在他的身上;他的鼻樑不尖不圓,嘴唇不薄不厚,給人的正是那種男人的厚重;他一直靜靜地喝着茶,集體難以解脫的煩心事在他身體里糾纏不休。 

??“老哥,剛才那兩個年輕人是夕山劍派的弟子吧?”內側桌上東邊的那位農夫說道。 

??

您正在瀏覽: 流星蝴蝶夢(一)11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蝴蝶夢(一)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