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夢想高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夢想高歌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不僅是人生的一個時期,而且是一種心態。青春的體質,不是粉面桃腮,不是朱唇紅顏,也不是靈活的關節,而是堅定的意志,豐富的想象,飽滿的情緒,是蕩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絲清涼。先哲們說過:“青春是美麗的,但一個人的青春可以平庸無奇,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光,可以因虛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結結實實的步子,走到輝煌壯麗的成年。”

  青春期的我們,應該生活在一個充滿夢想的天地里,不該盲目地追求。先哲們說過:“有存在,便有夢想;有夢想,便有光明。”“夢想,在弱者額頭織網,在強者心頭髮光。”我們唯一的悲哀是生活於夢想之中而沒有夢想。是啊,度過了漫漫長夜,便有了黎明即將到來的希望。

  夢想,是人人都有的,只不過是有“大”有“小”而已。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的夢想就是長大當一名長跑運動員。你們想聽聽我為了追求夢想的故事嗎?那就請你們跟着我的腳步,一起去聽聽我的故事吧!

  我很小時就有一個夢想,長大后當一名世界着名的長跑運動員,在最高領獎台可以看到我的身影,可是,不幸總是跟隨着幸福的腳跟。就在我五歲那年,一次意外是我那完美的夢想出現了一道有一道的裂痕。

  記得那一天我的肚子左側很痛,而且有一小塊東西凸了出來,我連忙告訴爸爸,爸爸一向很疼我,聽了之後,他顫着嘴不停地嘮叨:“這怎麼回事?這是一般的肚子痛嗎?不,這絕對不是,我該怎麼辦?”爸爸一秒一百二十個動作,把車子開到門口,關好窗,鎖好門。一手把我抱上車,然後就直奔醫院。

  到醫院后,醫生叫我做檢查,二十分鐘后,檢查結果出來了。爸爸看了看檢查報告,他的臉像刷上了一層白灰,死白死白的。嘴唇抖動着,似乎還想說什麼,可最終什麼也沒說出來。我看着爸爸失魂落魄的樣子,我很害怕。後來我才知道我患的是“疝氣”,“疝氣”是一種腸病,不許跑步,一跑步的話,腸子就會打結,患者就會暈倒。我一知道不許跑步,我就急了。家裡下令,不許我跑步,只許跑步。

  經過家人的一翻苦口婆心的勸說,我終於答應了不跑步。大我一看見同學們在跑步,我心裡就像有螞蟻在似的,痒痒的。但老師的眼睛時刻盯着我,我忍住了。

  一連過了五個春秋,父母讓我到醫院做了手術,我爽快地答應了。因為我知道,如果做了手術,我的病就好了,我的夢想有可能成真了。

  很快,在我十一歲那年就做了手術。可是,醫生卻說:“手術后要兩個月的時間作為休養期,你要多吃一些補品,還要少跑步,少幹活,知道嗎?”一聽見還不能跑步,我就像一隻泄了氣的氣球,一下子坐到病床上。

  我好不容易度過了休養期,心裡那個高興的勁兒就別提了,全身每一根汗毛都活躍得跳了起來,真想馬上出門跑上幾圈。可是,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媽媽以火箭般的速度“飛”到門前,一手把我“扔”到沙發上。我問道:“媽媽,你要幹什麼?我要去跑步。”媽媽說:“跑什麼跑,這麼多工作你不想做,偏偏要做個長跑運動員。”這話可把我給逼急了,我大聲孔道:“我就是喜歡,你能那我怎麼樣,長跑運動員怎麼了,很丟你的臉嗎?”爸爸也站在了媽媽那邊,不贊同我跑步。

  從那以後,我為了證明我的決心,我每天五點鐘起床去跑步,一直堅持到現在,媽媽被我感動了,同意瞭然我做一名長跑運動員。

  太陽一次次地從東方升起,月亮和星星一次次地掛在深藍的天空中,鳥兒一次次地從我身邊飛過,白雲、魚兒仍舊是那樣地自由自在。看着這美好的一切,我心裡充滿了希望,希望能夠像白雲一樣在天空中玩耍,希望可以和魚兒一起品嘗荷葉姐姐儲存的甘甜的露珠,希望可以跟鳥兒一起領略祖國的壯麗山河,希望可以永遠拿起那心愛的畫筆把美好的一切一切都融入畫卷中……

  夥伴們,讓我們都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勇敢地奮鬥吧!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呢?讓我們一起為夢想高歌吧!

  廣州市白雲區竹料第二中學初三:蕭曉妍

  

您正在瀏覽: 為夢想高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夢想高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