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夢想而前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夢想而前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文革后第一批高考考生,那年他考取了華師大。 

  轉眼間,要畢業了,到分配工作的時候了。 

  他在大學的表現並不好,再加上人很內向,學校安排他去一個偏僻的農村教書。 

  發到通知的那天,他垂頭喪氣,然而他驚喜地發現:那所高中正是他的母校,那裡正是他的家鄉! 

  他滿載着希望回來了,他暗暗地立下決心:十年後,我一定要成為這所學校的校長! 

  他努力地工作着,第二年就成為學校里唯一的高級教師。其實當上校長對他並不是什麼難事,因為這所學校的老校長不過高中畢業,再加上年事已高,退休是遲早的事。 

  老校長退休了,他理所當然地成為了校長。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而得意。他在受任儀式上對全校師生說:我們學校要在十年內,成為重點學校! 

  當時有很多人覺得他的想法異想天開、無理取鬧,然而事實證明他做到了。 

  他打破常規創了在當時很不可思議的寄宿制學校,把當時大學教室運用到高中:學生沒有固定的班級教室,上什麼課就到哪一間教室去上,這種理念很快吸引了一家教育機構的眼光。他們贊助這所學校,於是更高的工資吸引了更多好老師來這裡教書。八年後,這所學校就成為重點中學。 

  現在他在這所學校已經工作了三十多年,有人曾經問他是什麼讓他堅持自己的信念,走到今天。他說,是夢想,夢想推動他前行。

您正在瀏覽: 為夢想而前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夢想而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