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生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生命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的5月12日14時28分,這個令所有中國人難忘的時刻。當時見無聲的流逝,我們還處於平靜的生活中時,汶川—這個四川小城,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一時間,驚恐的人們不知如何是好,飛快的向樓下、向空地上跑去。樓塌了,厚重的樓板下埋着數百人乃至數千人的生命。廢墟旁,被埋者的親人一遍又一遍呼喚着親人的名字;廢墟下,被埋者一聲又一聲地呼喊着救命,全國各地的消防官兵在災情發生后第一時間奔赴汶川。親人們的淚水、官兵們的汗水與血水交織在一起,汶川的上空回蕩着凄涼的聲音……一時間,汶川成了全國人民關注的焦點,電視機前的人沒時刻看着汶川的報道,淚水也在止不住的流下。畫面定格在此刻,小小的攝影機記錄下了讓人永生難忘的畫面。

  親愛的寶貝,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已經變形了。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了。當人群向下一個救援點走去的時候,救援隊長突然喊道“快過來”。他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體下摸索,摸了幾下,他高聲喊“有個孩子,還活着”。當人們小心地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時,看到她的身體下面,躺着一個還在被子里熟睡的嬰兒,因為母親的保護,他毫髮未傷。隨行醫生過來解開被子做些檢查時,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手機屏幕上是一條編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

  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

  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刻,教學樓的廢墟突然因餘震而發生了形變,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危險,幾乎等於送死。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然而此時,幾個剛從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后就不顧一切的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要看着就往下陷,那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戰士死死拖住。一個剛從廢墟中救出孩子的戰士跪下來大哭,對拖住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求求你們再讓我去救一個!”看到這個情形,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這些子弟兵,沒日沒夜地奮戰在廢墟中,手刨肩頂,忍受飢餓與寒冷,克服種種困難,連續作戰,他們忘記了自己的存在,心中千萬遍呼喊着“救人、救人”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

  救援者挖開垮塌的映秀鎮小學教學樓,看到29歲的張米亞老師跪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宛如一隻振翅欲飛的雄鷹。孩子活了下來,而雄鷹的“雙翼”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舍淚將其鋸掉,才把孩子救出。“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的張米亞用生命詮釋了這首歌的含義,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住了生命之門。撼人心魄的畫面也出現在德陽、綿陽、綿竹、都江堰……譚千秋、杜正香、瞿萬榮、錢富波、向倩、何智霞……一個個名字閃耀着唉的光輝。他們離去時都與張米亞是同一個姿勢:俯身向下,雙臂緊緊護着學生,身體像展翅欲飛的雄鷹。

  一個個生命詮釋着愛的真諦,一個個生命充滿了美麗的色彩。5月12日,一個令人揪心的日子,而美麗也在這一刻得到了充分的體現。時間還在向前走着,美麗也在不斷地被描述着……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生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