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生命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生命_2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生命 

  (一) 

  曾經,我好像見過你,在楓葉林 

  我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學生,我叫——“楓”。 

  “老大,接電話啦……”“哎,是蝶呃……”我接聽電話,“有事嗎?”蝶說:“楓,好消息啊,要聽么?”我聽到“好消息”說;“什麼?你那只有壞消息,我第一次聽你說‘好消息’感覺不錯誒。”“少裝蒜,你到底聽不聽啊?”“不……”我故意拖長聲音“聽……”蝶一見“大事不妙”,說:“好楓姐姐,聽下下啦……”“好吧……”我說。可我覺得蝶,她的聲音很小。 

  照約定,我找到新開的樹館,找到楓葉林。 

  “蝶……我不明白,你為什麼帶我來這裡……”“你不用明白……楓,你恨我嗎?因為我快要離開你了……”我發現她的臉紅紅的,“我為什麼要恨你?蝶?你怎麼啦?”接着,“咚”的一聲,蝶暈倒在了我的懷裡。“喂,是蝶的媽媽嗎?哦,蝶暈倒啦!你們快來吧,哦,紅十字醫院啊!好的。”“小素姐姐嗎?我的朋友蝶暈倒了,快來!”電話里傳來小素醫生的聲音“喂,楓,你別動她,我們五分鐘內趕來!” 

  “蝶,蝶,你怎麼啦?嗚~~~~~”“楓,楓,是你嗎?這是哪?楓,你在嗎?嗚……哎呦,呃……我不該瞞着你的……我……哎呀……”我聽見蝶在叫我,便安慰她:“蝶?我在啊。你在叫我嗎?”“……楓……”“什麼?蝶?我在這兒呢,你休息吧……”“不,楓,我要出來,我在這像被囚禁!不,楓,我不要在這,我還有沒跟你說完的事!”我哭了,在不知不覺中哭的,“嗚~~~~蝶,你就算為我好吧……”“不!楓,我不要!我活不了多久了。”“不會的,蝶……你不要自暴自棄!”醫生叫道:“一百一十八號” 

  “到你了,蝶,去吧,去看病……” 

  “醫生,她要怎麼治?得了什麼病?嚴重嗎?”“癌症……晚期……”“不……會……的!蝶不會得這種病!”“必須……動手術……”我埋着頭,用手堵上耳朵,嘴裡不停的叫着:“我不聽,我不聽,是假的!絕對是假的!”“楓,不要再玩你那倔脾氣了,醫生說的絕對有道理……我試試啦,再說,我本來就騙了你,我有那麼重的病我都沒跟你說……嘻嘻……等我好了我不就又可以和你一起玩了嗎?”“可是,蝶……”“楓!”“啊,蝶……”“楓!咳咳(咳嗽),我以大隊部部長命令你!今天我做主了,按醫生說的做!”“可是,蝶,你不能拿命開玩笑啊,萬一……”“不,我有決定權!聽我的!”“不,蝶,我也是為你好!”“楓,不試試怎麼知道呢,是吧?”“好吧……” 

  手術,開始了…… 

  醫生出來了,“醫生!怎麼樣?醫生……”“我們……”醫生說:“我們已經儘力了……可是……我們,無能為力了……”我暈了過去,什麼也不知道了…… 

  我迷迷糊糊的過了兩三天,我眼睛里老是出現我的好友蝶的身影,我把我和蝶的大頭貼一張一張整整齊齊的貼在我的床頭柜上,“蝶,我永遠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咯咯咯咯咯咯咯,傻傻的楓,嘻嘻嘻嘻嘻……”我仿拂聽見蝶在笑我傻……“蝶,你笑吧,這樣我們就能天天在一起了……” 

  “楓,起來,去上學了。”媽媽輕輕地呼喚,我醒了但又馬上閉上眼,說;“哎,老媽,我不去上,我沒力氣……”“不行!”媽媽哄起來:“楓!給我個理由!”“哎,好好,去就去!” 

  “你是……”她是新轉來的同學,樣子極像蝶,接着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我一轉頭,驚了一下:“蝶?是你?我是楓啊!”“楓?你怎麼知道我是‘蝶’?”“呵呵,我們是老朋友咯!”“老朋友?我可不認識你……”“哦。”我偷偷的笑着。 

  我是副大隊委,蝶走了,我自然應該負責收語文等課的作業,我收到了她的本子,哦,原來她不是“蝶”是“碟”我等到下課,去給她說:“曾經,我好像見過你,在楓葉林里,對嗎?”這次,她不再遮掩“咯咯咯咯”的笑了。 

  (二)觀蝶,你是哪只蝴蝶呢? 

  “呵呵,楓,來昆蟲博物館玩吧,我姐當上了總經理!”我笑了,說:“碟,你姐運氣不錯呀,好,我一定來,等我哦,拜~~”我來到了昆蟲博物館。 

  “哈,楓,這兒,快來啊!”我跑了過去,“碟,你說我們該先去那個館?”“楓,我們去蝶館吧。”我一聽,又想起了蝶,“嗚~~~~~~~~~”我流下了淚水“蝶~~~~~~~~~”“呃……”碟說“你怎麼了?”我才反應過來“哦,沒怎麼,我……風把沙子吹進我眼睛了。”我說完,伸出手去擦淚“哎,別別別別,”碟說著把我的手按下來,“我這兒有眼藥水兒,要滴一珠才行!” 

  我們來到蝶館,我的衣服上有些鮮花圖案,招來了不少蝴蝶,它們都圍着我的身上轉,只有一隻,停在了我的頭上,“呦,是只有點粉色的貓眼蝶呢,真美……”蝶?是你嗎?蝶的家裡有一隻貓眼蝶,她最喜歡粉紅色,這一切都那麼巧。那隻蝴蝶飛到了我的手上,它像在說:“楓,帶我走!”我把它帶放在我的衣服上,它乖乖的趴在我的衣服上,我拿出裝了鳳仙花的瓶子,它飛了進去,貪婪的吸着蜜。是蝶嗎?我想,一定是吧,它很聽話呢,蝶一直是一個乖女孩。“哈哈,你是蝶……”我撫摸着這個小玻璃瓶,它也來撞我的手。 

  蝶,我曾和你是老朋友,現在你有難,我哪能坐視不管呢?於是,我把蝶的一個“蝴蝶朋友”我叫它“琳”也帶回了家。我回到家,把門鎖上,輕聲說:“蝶~~~~~~~嗚~~~~~~~~~我好想你啊!”我哭了,我想阻止自己,可眼淚不聽話了,一個勁兒的往下流…… 

  我的腦海里出現了蝶說的話:“我不要,在這像被囚禁!”“蝶,不好意思,你忍忍吧~~~~好不?” 

  (三)我的新“寵”——蝴蝶花 

  我和蝶、琳一起生活了七、八個月,我回到家它們會來撲我的手,弄的我怪痒痒的,可我心裡卻很高興。 

  “蝶!琳!我回來了!”我不見它們,心裡有些恐懼,我快步跑到我房間。它們在撞門!我打開門,它們用很快的速度飛進花園,吮吸着花蜜。原來是口渴了,我鬆了一口氣。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蝶說:“楓,我和你生活了了那麼久,和你在一起的這些日子我天天都很開心,我知足了……” 

  第二天,我發現蝶、琳奄奄一息,我輕輕的捧起蝶,呼喚着:“蝶……蝶……”蝶撲撲翅膀,死了。我把它們埋在我的大花盆裡。 

  第二天,我發現大花盆裡長出了兩株蝴蝶花,我發現這兩盆花一株紅一株紫,莖細細的,葉綠綠的,我便認出了是蝶和琳,以後,一有花刁謝,我便把種子種到了地里,幾天後,花園裡長出了許許多多的蝴蝶花…… 

  花謝了,還有開的那天;樹枯了,還有枝葉繁茂的那天;春天過了,還有再來的那天;溪水乾涸了,還有再次的碧波蕩漾。可是,人為什麼不能一次又一次的擁有生命呢?難道,是爺爺、奶奶有了爸爸,爸爸、媽媽有了我,這就是生命的延續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生命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