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真正美麗的生命並不是用外表來衡量的,然而我認為曇花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生命。 

  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寧願熬夜也要一睹曇花那似水般的容顏啊!而曇花只開放三小時,卻用盡了她的一生,把她最美的一面呈現給大家面前。“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生命的質量。”這就是曇花的意義。她覺得,一生中有一件能讓大家留戀的事情已經很光榮了,畢竟那是用她的一生所追求的夢想。 

  美麗的生命就是如此的簡單。 

  文天祥在《過零丁洋》里寫過:“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意思就是說,自古以來,人終不免一死!但死得要有意義,倘若能為國盡忠,死後仍可光照千秋,青史留名。的確,他的事迹能流傳到如今,就是因為他那寧死不屈的愛國情懷。 

  這讓我想起了另一個人——南宋最大的奸臣秦檜。這個當朝宰相聰明過人,足智多謀,殺人無語,把大宋的江山當成棋子反覆在手中把玩和擺弄。讓人心驚的是,他的陰沉和姦邪,卻使得一切行止都那麼富有理性,那麼遊刃有餘,甚至在殺害岳飛之前,就想好了如何給他平反昭雪。秦檜的所作所為,是一個美麗的生命而做的嗎?顯然,我們的答案是“不”!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人的一生便是如此的簡單,在生的時候就應該多做些對人類、對祖國、對世界有意義的事情,或許幾年後、幾十年後、甚至是永遠,大家都會把你當作榜樣;相反,在生時,做了壞事,人們一輩子都會恨你,甚至是他們的子孫後代都會將你作仇人看待。 

  生命就是這樣,如曇花般的純潔、美麗……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