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讓我懂得了什麼事負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讓我懂得了什麼事負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那件事,那個人,那短短的一分十六秒……讓我懂得了什麼是負責!

  那天,吳斌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着,突然,一塊鐵片像離鉉的箭一樣,在那一瞬間衝破了玻璃,擊中吳斌的腹部。被鐵塊擊中的他,整個人隨着座椅彈了幾下,可想而知那鐵塊的衝擊力有多大,力量有多猛,正當我以為他會緊張的拉起手剎時,他卻做了一系列讓我無法忘卻的動作:只見他緊皺眉頭,用後背將身子撐起。劇烈的疼痛使他不住的抖動,頭搖得更厲害了。顯然他顯得十分痛,但他為了車上的24名乘客,他還是咬咬牙,努力將自己的身子直起,他不敢有一絲耽誤,艱難的換檔剎車。在這樣痛苦的情況下,他的內心卻把乘客放在了第一位,真是太了不起了。

  車緩緩停了下來,可疼痛卻不斷的消磨着他的意識,他在座位上痛苦的掙扎着。我彷彿看見了劇烈疼痛使他的臉都開始扭曲。但是他並沒有就此倒下,而是將自己顫抖的手移到手剎上,使勁往後一靠,以此來拉起手剎。緊接着,他把身體向左傾斜,伸出左手艱難地開啟雙跳燈。走完了這些安全措施,他的手又回到了傷口處。等乘客疏遠后,他像山一樣的倒去,同時他的嘴角也漾起了一絲微笑。我想他一定是因為完成了使命才會留下一絲微笑。

  你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最美司機”——吳斌,他讓我懂得了什麼是負責!

  浙江杭州北秀小學五年級:祝淼

您正在瀏覽: 他讓我懂得了什麼事負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讓我懂得了什麼事負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