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磨礪是通向成功的介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礪是通向成功的介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十有八九。”  我且問你,不如意是何意思?我認為,是生活對你的考驗,是生活對你的磨礪。  生活並不是一馬平川,也不可能風平浪靜,一帆風順,必然有些挫折失敗之類。很多人厭惡它,咒罵它,甚至憎惡它,孰不知,正是這一次次的打擊才使你的內心思慮成熟,推你走向成功。  “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說的不正是這個道理嗎?曾聽說過這樣一則故事,一片麥田,因為一年中毫無災害,毫無風雨,竟沒有收成!聽來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匪夷所思!可是事實確實如此。這就是因為它沒有經受過生活對它的磨礪,對它的考驗,內心尚不成熟,於是就只留下了靈魂的空殼……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數百年前,古仁人已經提出了對磨礪的看法——是成功前上天對其的試探,磨鍊。因為只有經過了魔煉的靈魂,才有資格擔當重大的責任,嘗試成功的喜悅,這樣一來,成功不是靠磨礪來當做介質的嗎?  大多數在歷史上留名的偉人,可都是在挫折前報了名的。大發明家愛迪生,勤奮努力,終於在失敗了千餘次后發明了電燈;大物理學家歐立希,在嘗試了六百零六次的失敗后才研製出藥物“六零六”,這如此多的考驗他們咬着牙挺過了,才有今天不朽的成就。  人生如茶,人就好比那極品好茶葉,而磨礪正像那滾沸的開水,只有經開水的一再浸泡后,人這片茶葉才會氤氳出淡泊,遼遠,曠世的醉人芳香……  磨礪?挫折?來吧!我們微笑着等着你!

您正在瀏覽: 磨礪是通向成功的介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礪是通向成功的介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