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聆聽是通向成功的橋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是通向成功的橋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暑假裡,我不知不覺的迷上了《百家講壇》這個電視節目。然而,這期的題目是《兩宋風雲》,就是南宋和北宋時發生的事。其中,《將帥失和》這一集令我感受最深。

  “將帥失和”這是一件發生在南宋時的事。據說,當時宋高宗派了書生張浚作為攻打金軍的主帥。然而,這位“書生張俊”只會紙上談兵。在一次會議上,張浚建議用主力去攻打金軍,可久經沙場的大將——曲端,卻建議踞城堅守。但張浚並沒有聽他的的建議,而是堅持自己的意見,結果打了敗仗。後來,他在人的慫恿下,殺害了老名將曲端。

  其實,這個故事和我們學過的:《南轅北轍》,《扁鵲治病》等故事,都是講述了同一個道理: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聽取別人正確的意見和建議,才會成功。沒錯,聆聽,是人與人和諧間的通道;是通向成功的橋樑;是那些執迷不悟的人的回頭船。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件事:一個調皮的小男孩,他不聽父母的勸告,獨自一個人到池塘去游泳。結果溺水身亡了。就這樣,因為不懂的認真的聆聽,結果,導致了血的教訓。所以,聆聽,是多麼的重要呀!要是人人都學會認真地聆聽他人的建議,那麼,這世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執迷不悟的人了。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耐心,認真的聆聽他人正確的意見或建議,才能成功。來,讓我們一起學會聆聽他人的建議吧!

  高明區荷城第三小 李慧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聆聽是通向成功的橋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是通向成功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