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困難是走向成功的階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是走向成功的階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一片森林裡,一頭獅子在追趕兩隻弱小的小鹿。這兩隻小鹿拚命地逃啊,不小心掉進了獵人挖的陷井裡。獅子站在陷井旁怒吼,焦急地踱來踱去。兩隻小鹿在陷井裡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苦惱。獅子用它那強壯的爪子把土拋進陷井裡,兩隻小鹿非常害怕,土一點兒一點兒地落在它們身上,它們的呼吸越來越困難。一隻小鹿再也受不住了,便卧倒在地,而另一隻小鹿把獅子拋在自己身上的土搖掉,還用路蹄子把土聚攏起來,自己站在上面。就這樣一點一點的上升。在土下面的另一隻小鹿呢,已經奄奄一息。那隻小鹿藉著獅子拋下的最後一堆土,躍出了陷井,飛快地逃走了。而另一隻小鹿卻成了獅子的一頓美餐。 

  兩隻小鹿在面對困難時所表現出來的,一個為人們所稱讚,一個為人們所嘲笑。人們讚揚那隻小鹿的勇敢和堅強,嘲笑另一隻小鹿的懦弱,而人們自己,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像那隻小鹿樣的大無畏呢? 

  人們面對困難,往往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是相信自己能夠克服困難,從而不懈努力,走向勝利;另一條是自暴自棄,總以為自己是失敗者,從而選擇放棄。兩條路的盡頭等待他們的又是什麼呢?當然,一個是風雨後的彩虹,一個則是痛苦的深淵…… 

  醒悟吧,在迷惘中的人們!樹立起自信,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去和困難拼搏一番,藉助困難,去贏得屬於自己的勝利。因為,所謂困難,其實就是走向成功的階梯,就看你如何對待它。

您正在瀏覽: 困難是走向成功的階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是走向成功的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