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世界,因那陣風而精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世界,因那陣風而精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片沼澤阻礙了你的道路,你將會怎樣?當一座陡崖中止了你的前進,你又將如何?當一片荊棘擋住了你的前方,你又如何抉擇?

  唯有化成一陣風。

  那陣風,挑戰着向前,無畏無懼才會勇往直前。我們機械般的行走在人生的遙遙旅途,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困難上踏過,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盤。我們無法歇止,無法回頭。再累,也要面對。何不化作一陣風,輕裝上陣,勇於挑戰。

  紀伯倫說,沒有實現不了的願望。我覺得應該再補上半句:只要你敢於挑戰,並努力向前。就算眼前是一片黑暗,就算你處於絕境,只要勇於挑戰,這陣風都會帶你飛到光明的美景,這陣風都會讓你真正感受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真諦。

  挑戰。不僅僅是一個信念,更是努力付出,不屈不撓的堅強意志。

  霍金看見了那陣風。當他在義氣蓬髮的青年時期,患上了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時,他甚至陷入絕望,為何在這年少輕狂之時,正是研究的好年華的時候,患上了這不治之症,甚至即將要面臨死神的降臨。幸而,他看見了那陣風。那陣風指引着他,挑戰,向前!剎那間,他心中鬱結的塊壘,纏繞的痛苦隨風而散。挫折與痛苦拋之於腦後,他沉浸在了研究中。因為遇見了那陣風,所以他才會有今天的成就: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

  武則天看見了那陣風。正因如此,她才會有後人“政啟開元,志宏貞觀”的評價。她深知自己會遭世人唾罵“狐媚偏能惑主”,更深知自己的雙手將會沾染鮮血“一將功成萬骨枯”。可是,當她看見那陣風的一瞬間,她決定了,隨風向前挑戰,不論她被後人評為千古罪人或流芳百世,她都挑戰了。她是中國第一人,也是唯一的一人。這種挑戰的大智慧甚不述女子,就算是男兒又有幾個能與之的勇氣相比?她的美麗已隨大唐而逝,如今只留那荒草凄凄,只留那不能用言語描繪的無字之碑。在我的心中,那碑定是有字的,我敬佩武則天的勇氣挑戰,敬佩她那隨着風向前的頑強意志。

  一個無名的殘疾人看見了那陣風。他失去了雙腳,但是他似乎用那睿智的眼睛很早的看見了那陣風,他的目標,是要去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失去了雙腿,卻依然堅強向前,甚至他要挑戰自己的極限。一個月後,他真的實現了着常人認為不可能實現的目標。他看見了風,他不願屈服於自己的命運,他以滿懷的鬥志,不屈的精神,挑戰了自己的缺陷,挑戰了自己的命運。

  那陣風,吹動了萬千事物,吹動了世間的奇迹,吹動了我的心扉。

  一條蚯蚓,雖然沒有強筋的筋骨,但它卻仍能夠上食埃土,下飲黃泉。這是它的挑戰。

  一隻蝸牛,雖然沒有強健的雙翅,但它卻仍然可以站在金字塔的頂尖,俯視整個大地。這是它的挑戰。

  一根翠竹,雖然沒有粗大的枝幹,但它卻仍然能夠站在冰雪之中,挺尖拔立,堅定不移。這是它的挑戰。

  一隻鬧鐘,雖然沒有龐大的零件,但它卻仍然可以輕鬆的擺動三千兩百萬次。這是它的挑戰。

  那陣風,喚醒了無數英雄好漢,喚醒了睿眼靈光,喚醒了我內心的光芒。

  屈原身處險惡的環境,忍受世人的嘲諷,忍耐內心的痛苦,卻也因挑戰,彈響了“史家之絕唱”,吟出了“無韻之《離騷》”。

  蘇軾因烏台詩案心情落魄,流落四方,面對如此的失意,卻也因挑戰,逍遙山水之中,詩文名垂千古。

  梵高因藝術被世人輕視鄙棄,無人理解,而無法釋懷,卻也因挑戰,他堅持着自己的藝術,而創作出了生命之作,直至今日,這些都是稀世珍品的完美藝術。

  越王勾踐因大敗於會稽之戰而卧薪嘗膽,忍辱負重,面對如此的侮辱,卻也因挑戰,養精蓄銳,光復故國,打敗夫差。

  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只有自己隨着那陣風挑戰缺陷,挑戰自己,挑戰命運,才能開出一片新的天地,不怕前路漫漫,自力創輝煌。挑戰了,因為你做了,你勇敢的去實踐了,儘力的去奮鬥了,所以,即使失敗也無拘無束,也無怨無悔。

  美國前第一夫人誒力諾·羅斯福曾說過,沒有得到你的同意,任何人都無法讓你感到自慚形穢。行走在命運的道路上,你沒有理由不去挑戰,唯有挑戰了,才有可能成功,才有可能放飛夢想,才有可能創造奇迹。那陣風,拂過耳畔,帶着我挑戰着走向前方。

  江西九江潯陽區九江市第三中學初三:王馨藝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因那陣風而精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因那陣風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