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件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咚!咚!咚!重重的敲門聲嚇了我一跳,是誰啊?這麼晚了還閑不住。我邊想邊打開門 

  原來是鄰居小李叔叔。“就你一個人?”我點點頭,“叔叔請……”“進”字還沒出口,他已大步流星闖進了屋裡,一屁股砸在沙發上,沙發發出一陣支支的呻吟聲。看着李叔叔那肥胖的身軀,我真為沙發的命運擔憂。 

  “李叔叔抽煙。”我拿出家裡招待客人的最好的香煙,遞給他。他努努嘴,說:“你這是什麼煙,看我的!”他隨手拿了一盒甩在茶几上,看到那精美包裝上的幾行英文字HILTON,我認出是希爾頓。兩盒煙相比,我手裡的就顯得遜色了。 

  “聽說你念書不錯,叔叔今天有事,請你幫忙,事成有賞!”李叔叔一邊上下打量我家的擺設,一邊大聲說:“這幾年買賣忙,顧不上回家看爹媽,你給我爹媽寫封信。我說你寫。”我趕忙拿出紙筆做好準備。“父母二老,如信如面,兒買賣事業,興隆發財,一路順風……”李叔叔斷斷續續,結結巴巴地說著,語法用詞錯誤百出,我實在寫不下去了。小聲打斷他的思路指出已些不妥之處,李叔叔臉紅了,可瞬間又恢復了平靜,扯着嗓門說:“你就不用聽我說了,自己寫吧!” 

  我三下五除二,很快寫好了信,念給他聽。“不錯,不錯。”他大聲稱讚着,收起寫好的信,一張五十元的鈔票送到了我的手裡,我執意不要,可能是他擔心我父母快回來了。便收起錢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筆挺的西裝,光亮的皮鞋。我茫然了:漂亮的外表裡究竟裝了些什麼呢?” 

  想到他家中那時髦的傢具,全套的高檔電器。我曾經羨慕過。可此時,我想的更多的是他家中時常傳出的粗俗的叫罵聲,喝酒划拳的吵鬧聲,打麻將發出的噪雜聲。 

  看着眼前,我家中的擺設雖然陳舊,長長的書櫃雖然簡陋,可那一排排的書,錯落有致,卻是充實的。父母雖說有時候不在家,我一個人在家中,又這些書的陪伴,我並不寂寞。 

  與鄰居相比,到底誰更貧窮,誰更富有,我一下子有了新的見解。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