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們共同走過 

  讓我們共同走過,因為在你幸福的這一旁還有無數雙被渴望所灼痛的眼睛;讓我們共同走過,因為在同一片藍天下有你.我.他的存在;讓我們共同走過,因為有我們的存在才能改變他們的未來。 

  同一個中國,同一個夢想,這是所有中國人的同一個夢想---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因為遠在苦難中的書童也多麼希望有一個漂亮的書包,一身舒展的校服,一個多功能的鉛筆盒,一個寬敞的教室!也許這對我們來說其實不算什麼,也就是買一身衣服,幾百塊壓歲錢,或是一頓豐盛的大餐,但對於他們來說這一身衣服就是一學期的學費,一個月的水費。廣告語上說的好:您節省一度電,就能給一個貧困山區的孩子一星期的夜晚多一份光明;您每天節省一塊錢,就能解決貧困山區的一個孩子一天的溫飽問題。 

  在《我們手拉手》這部電影中,徐伶 徐俐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因家庭貧困,最後姐姐無法在去學校了。而跟她們通信一年多的譚慧卻不知道這此事。“黑豆”是一個不善於用言語表達的高個子男孩,和他通信的朋友,總是“默默無聞”,在球場上跑個遍也不願給“黑豆”回封信,這也使“黑豆”非常苦惱,因為別的同學收到信件后時都非常高興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津津有味地讀着,臉上也總是泛出憨厚的笑。過了幾天與他們通信的那些筆友都來到了井岡山來見他們,但是與“黑豆”通信的那位,總是說錯話,總是惹着“黑豆”,因為他看不起鄉下人,但慢慢的兩個人建立起了友情,最後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譚慧因為在課堂上暈倒過兩次,但她依然要去井岡山,去見她的朋友,剛去幾天感覺良好,但由於最後的幾次波折,最終知道了姐姐輟學回家,干農田活,每天上山砍柴,這對於一個十幾歲的小女孩來說無疑是一種心靈的創傷。 

  終於有一天,譚慧的媽媽要把譚慧接走,因為她快不行了,但譚慧卻讓她媽媽替給徐伶 徐俐5000塊錢,讓徐伶重反校園。 

  九年義務教育對我們來說,只不過是一件平常的事。但對於貧困孩子們來說卻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這個夢讓他們渴望。他們讀書夢就像一座沉重的大山,壓在貧困不堪的家庭身上是多麼沉重啊!現在我想對貧困孩子說:“你們放心吧,在同一片藍天下有我們會飛到你們那一邊幫助你們!”在貧困山區眼中幸福就是能圓他們自己一個讀書夢。 

  讓我們共同走過,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譚慧”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正因為有了這些個“譚慧”,才讓我們共同走過,在同一片藍天下暢遊無阻。 

  讓我們共同走過,拉着貧困山區孩子的手,從星光大道上走向明天!!!

您正在瀏覽: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