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龍光小學

  王瓊琳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看完了《我們手拉手》這部電影。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我們手拉手》這部電影中,徐伶徐俐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因家庭貧困,母親只好用抓“紙條”的方法決定她們的命運,最後徐伶輟學了。由於姐妹長得特像,於是她們想出了輪換穿校服,輪流聽課的主意。而跟她們通信一年多的譚慧卻不知道此事。當她來井岡山體驗生活的時候,幾經周折才知道徐伶輟學了,她決定徐伶完成學業,把自己存的5000元壓歲錢給了徐伶她們作學費。影片中還有一個男孩叫於遠大,他寧可在球場上跑個遍也不願給“黑豆”回封信,因為他看不起鄉下人。這也使“黑豆”非常苦惱,過了幾天與他們通信的筆友都到井岡山來見他們,但是與“黑豆”通信的那位總是說錯話,總是惹 “黑豆”生氣的於遠大深深的被感動了。慢慢地他倆建立了友情,最後成了最要好的朋友。這一系列的困難使她們的友誼更深厚了。 

看了這部電影,我感觸頗深。井岡山的孩子們生活在落後的山區,他們的學習條件十分艱苦,但是卻有着遠大的理想——發奮讀書,走出山區,改變山區。我不禁想到我自己,與徐伶徐俐她們相比,我的學習條件和生活環境要優越得多,可我想過這個問題嗎?我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心肝寶貝”,生活上我們無憂無慮,我們不懂得什麼叫貧窮,什麼是輟學的滋味。每天背着書包來學校只是敷衍了事罷了。我們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們是年輕的一代,在祖國方興未艾的改革大潮中,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這就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因此,我們應伸出友誼之手,共同幫助山區的孩子,讓他們快樂學習,走出山區,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本文獲區教育局徵文比賽一等獎)

您正在瀏覽: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們手拉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