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薰衣草,永遠的等待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薰衣草,永遠的等待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暮落漫無目的的遊盪在渝都的古城街,她是地地道道的重慶人,會說一口地道的重慶話。 

  “紀小涼,你真混蛋。”暮落幾乎是喊出來的,伴隨這聲喊叫的還有一條完美的弧線,手機在空中畫了個完美的半弧則“啷哐”落地,五馬分屍。 

  到底她還是絕望了!夏天的渝都又悶又濕。特別是雨後的夜晚,濕潤的空氣,給人的感覺煩躁不安。 

暮落站在古城牆的高沿上,微風把她白色的裙百盪得來回晃動,原本飄逸的長發現在緊緊的貼在耳頰兩旁,凌亂不堪。 

  她微微的揚了揚頭,她在儘力的竭制自己。但那眼淚還是不爭氣的往外涌,打在腳邊墨綠的藤蔓上和雨水混合不清。 

  “紀小涼,有種你就不要再回來。” 

說完后,她終於支撐不住了。瘓倒的坐在地上,任眼淚把白裙浸濕了一片有一片。 

  可能她永遠也不會知道就在她的腳下,城牆的左下角有一男子也在哭泣,他不停的捶打着城牆,任鮮血模糊雙手。 

  “紀小涼,你真混蛋,你有什麼資格讓她如此難受,你真該死!” 

  他就這樣無數次的在心裡罵自己,也不知過了好久,他也累了坐在地上不在動彈。手上的血還在流,他的T血已被汗水浸濕,緊緊的貼在身上,勾勒出一付完美的骨架。 

  (二) 

  暮落是在一家不知名的網吧認識紀小涼的。 

  那時暮落16歲,衣衫單薄時常穿梭在一些不知名的網吧,為的只是下載一些古城風味的圖紙,好提前完成暑假任務。 

  “嘿,可以把你的耳麥借一下嗎?” 

暮落顯然沒有料到在這擁擠的小網吧中會有人和她說話。 

  “你是說我嗎?” 

  “恩” 

  暮落打量了一下眼前的這個留有長長碎劉海的大男孩。 

  把耳麥輕輕的放到他說里。 

  她沒有和他多說一句話,甚至連他的姓名也不知道。而事實上他也沒有多說一個字,只是漸漸的回到電腦前,甚至連一聲謝謝也沒有說。 

  接下來的2個小時還是像往常一樣的安靜,每個人都靜靜的操眾着自己的電腦,只有天花板上幾頂破爛的吊扇還在“嗡嗡”的轉個不停,發出滑稽而有略顯寂寞的“吱呀”聲。 

  (三) 

  擁擠的網吧里充斥着一股濃烈的味道讓人受不了,窒息。 

  暮落的瀏覽速度明顯提高了,她反感這種體香,甚至於反胃想吐。 

  到底她還是吐了!她衝進了洗手間吐了個痛快。我想在她此時心裡這洗手間的味道也比吧室里的空氣舒暢得多! 

  等她再回來時,桌上放着耳麥和一張小紙條。她緩緩的打開。 

  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淡淡的熏衣草香味: 

  “謝謝你。 

  借麥的人:紀小涼” 

  他叫紀小涼,他告訴她他叫紀小涼。 

  不知怎麼暮落的心中會有一點激動,一點高興,一點興奮。 

  她拍了拍自己的腦門,嘴角勾起了一絲微笑,將小紙條折好放到口袋裡。 

  她開始尋找那個男生,她清楚的記得他有一頭亞麻色的碎發,一雙沉淪的眼睛,還有一雙白而修長的雙手。 

  她沒有看到他,在這狹小的網吧里一眼就可以望到底。 

  “嘿,他已經走了!剛才你去洗手間的時候,他把一張紙條和麥放在你桌上后就走了。” 

  “哦。謝謝啊!” 

  不知怎麼了,暮落的心裡會有一些小小的失落,她自己也說不上來這是什麼感覺。 

  又是一股難聞的氣味!她掩住口鼻、抓起背包飛似的跑出了網吧! 

  “MD!這也太臭了點吧!” 

  (四) 

  高二開學的時候,暮落和紀小涼到了一個班. 

  那時的紀小涼已經越來越帥了.一個高一的女孩子找到紀小涼,她站在門口對着教室里喊: 

  "紀小涼." 

  暮落用手捅了一下紀小涼.那時他們是同桌,而且也已經很要好了. 

  "紀小涼,美女叫你." 

  紀小涼出去的時候順便瞪了她一眼. 

  女孩子把紀小涼拉到走廊的角落說: 

  "紀小涼,我喜歡你,請你和我交往." 

  紀小涼雙手放在口袋裡,邊嚼口香糖邊說: 

  "可是我不認識你啊." 

  女孩說: 

  "我叫左佳,現在你不就認識了嗎!" 

  紀小涼愣了好久,他忽然想起了去年夏天在網吧里遇見暮落的情景.那時的她單薄而帶有一股不服輸的倔強頸,於是他說: 

  "不行,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紀小涼進教室的時候,暮落正趴在桌上睡覺.忽然暮落抬起頭來,直勾勾的盯着紀小涼說: 

  "她是誰呀!找你幹什麼啊?" 

  紀小涼沒有回答,只是回以一個迷人的微笑,然後則轉過身做習題. 

  暮落干扁了一下嘴,沖他吐了吐舌頭又開始和周公約會去了. 

  (五) 

  高二下學期,班裡來了一個轉校生,很帥氣而且成績也很好.聽他們說他叫楚洛是縣委的大公子. 

  那天放學,紀小涼和暮落正在收拾書包的時候,楚洛走過來很紳士的對暮落說: 

  "暮落,等會兒我送你回家吧!" 

  當時,紀小涼的笑容就在那一刻凝固了. 

  暮落看了紀小涼一眼,笑着對楚落說: 

  "今天,我還要和小涼一起到我家複習功課." 

  紀小涼在一旁沉默不語只是默許的點點頭. 

  那天下午,他們沒有回家,到重慶的一家知名火鍋店吃了個痛快. 

  (六) 

  高三的時候紀小涼的頭髮長長,碎碎的劉海半遮住他的眼睛.每當他仰頭看天空的時候頭髮就被風吹得飄起.暮落就在一旁說: 

  "紀小涼,你變帥了!" 

  "什麼叫又變帥了!我一直都這麼帥好不好!" 

  紀小涼拍了迫她的頭,然後再開懷大笑. 

  "紀小涼,你小子我警告你不準再拍我的頭." 

  暮落雙手叉腰,似要干一場. 

  紀小涼又拍了拍她的頭,隨後則跨上背包瀟洒的走出教室. 

  "紀小涼,你要死啊!叫你別拍你還拍!" 

  隨後則是一串歡聲笑語. 

  當暮落的臉越來越標緻的時候,有一個帥氣的男生每天都來接她放學,然後騎自行車一起回家. 

  半期的時候,暮落送了一束熏衣草給紀小涼. 

  紀小涼把這束熏衣草製成了乾花,每天都放在最帖身的地方.但這一切暮落她都不知道. 

  哪個帥氣的男生還是每天都來接暮落放學.紀小涼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有好多次他都想衝過去,拉起她的手說:"暮落,我們一起走吧." 

  但最終他還是什麼也沒有說. 

  紀小涼 很少再和暮落說話,他想自己和暮落都已經長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他看着暮落離自己越來越遠. 

  早上上學的時候,紀小涼在學校門口遇見了暮落,她穿着白色的連衣裙,頭上烏黑的長發捆着一條綠色的絲帶,風吹來的時候像一隻美麗的蝴蝶在她頭上起舞. 

  紀小涼說:"早上好." 

  暮落說:"早上好" 

  然後他們並肩而行他們不再牽手,也不再說話.從門口到教室這段路好象前所未有的長. 

  在半路的時候,哪個帥氣的男生又來了,他拉起暮落的手離開. 

  紀小涼看者暮落的背影他忽然覺得他提竟愛上她了,而且很深很深.但現在一切都晚了,暮落離他越來越遠了. 

  (七) 

  高三下學期的時候,紀小涼轉學了.他沒有告訴任何人他去了哪兒. 

  開學的時候,暮落早早的來到學校,她握着那張紀小涼在網吧給她的小紙條. 

  她沒有見到紀小涼,第一天沒有,第二天沒有,第三天還是沒有. 

  暮落第一次哭了,她趴在桌上眼淚就滴在手上,沒有聲音,當眼前全模糊的時候她又看見紀小涼和她第一次在網吧的場景,他微笑着的臉上永遠洋溢着快樂! 

  那天晚上,暮落給紀小涼打電話她說: 

  "紀小涼,你在哪裡?" 

  紀小涼想說我在你身邊,就在你隔邊的一所學校。但最終他還是低下頭讓頭髮蓋住眼睛。說: 

  “我在北京” 

  他真的走了。聽到這個消息暮落的心涼了一大半,他走了,真的走了。 

  “你還會再回來嗎?” 

  “不,不會” 

  他說完着句話的時候,暮落她又哭了!他不回來了!他回答得好乾脆! 

  “紀小涼有種你永遠都不要回來!你真混蛋!” 

  暮落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手機已經掛斷,她哭了!哭得失心裂肺。 

  (八) 

  兩年後,紀小涼收到了一封信和一個包裹!是暮落寄到他家,他媽媽再轉寄的。 

  兩年了!紀小涼和暮落沒有任何聯繫。

  他打開了信封又是薰衣草的香味: 

  “小涼你真是混蛋。 

  我一直收藏着你給我的第一張小紙條,是因為我愛你。

  我送你熏衣草,是因為它的花語是期待愛情,是送給愛人的。 

  我推掉了楚洛的要求,還不是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叫我哥哥每天來接我放學,還不是希望你站出來說‘我喜歡你’ 

  小涼,你真的混蛋,我知道你會不會收到這封信,但我還是寄了!記住有一個女孩她叫暮落!她從第一次在網吧見到你的那一刻起就喜歡上了一個名叫紀小涼的混蛋!” 

  紀小涼把信丟在風裡,他打開包裹,是薰衣草!與以前不同的是硯是乾花。雖然沒有以前的艷麗,但香味猶同。他掏出口袋的乾花把它們混在一起!然後靜靜的合上盒子。 

  那天紀小涼哭了!他抱着枕頭像個小孩子一樣捲縮着身子。在夢你他夢到了暮落對他笑然後再罵他混蛋。 

  那次他睡了一天一夜,夢裡有他還有她!他那麼想她,就好象她那麼想他一樣。 

  (九)

  一年後,紀小涼畢業回到渝都,他找過暮落 ,但聽同學說她走了!她等了他兩年後終於還是走了! 

  暮落去了法國的普羅旺斯!或許誰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選擇那兒!但紀小涼知道,哪兒有美麗的熏衣草! 

  許多年後!紀小涼已經很英俊了,他還是喜歡不直覺的仰望天空,目光穿過茂密的樹葉如同穿過一個又一個的都市,因為天空下在遙遠的普羅旺斯,也有一張揚望天空的乾淨笑臉。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永遠的等待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薰衣草,永遠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