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七年之戀,如殤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年之戀,如殤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七場春風肆意盎然着春歸后的大地,七年之愛戀,究竟是偶像劇里的過時橋段,還是少年多情萌芽的真實寫照。我不懂得什麼,也不知道是否應該在乎這份溫情,儘管這是一場愛的惡作劇…… 

  小學。 

  三年級的某天看見一封秀美的信封斜放在我的書包上,打開一看,是那些筆風尤為稚嫩的情話。看完后,我的臉通紅,手足無措的冥思在自己的小屋。那像是一種靜引力,無形無宇間扯拽着我那顆漸長的心臟;它像是聖果一樣誘惑着夏娃一步步踱去採擷……沒有多想什麼後果。細細咀嚼着那份熱,那份紅色卻又莽撞的愛。 

  接受了。 

  大抵還是孩提時代吧!女孩和我沒有說過一句話,也沒有什麼約會活動。誰能想到兩個小學生的戀愛也會如此害羞。就在這簡單的字條里的小幸福足以使兩個人得到些許滿足與興奮。就連那些從肥皂劇里引經據典來的情詩暖語也能夠在同齡人面前炫耀一番。換來的也是些許羨慕的目光。誰知道我們竟沒說過一句話呢。這樣的小幸福一直延續到初中。 

  長大了。 

  初中一晃眼就來到了曾經稚嫩懵懂的小學生的面前。面對着學生守則,寢室規則的我們,心智上都成熟起來了。人人都知道了蘋果樹上的蘋果春天是吃不得的。漸漸地,心靈深處彷彿在吶喊着什麼,像是成熟的本性回歸,也像是心靈的過眼浮雲中將消散糜潰。或許是一時接受不了這個新思念的熏陶,我還在猶豫着,那感覺像是在愛海里尋求一足之地的理性,稍稍不留意,還是會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懂得了。 

  初二曾經看過一個專題片,內容主要是一對夫婦在外工作,其間幾年未相見,各自都在需要自己時刻奮鬥的崗位上為國而努力工作。結局是夫婦二人雙雙死在崗位上。自己看完后沉思了好久,讚歎着對夫婦的經歷,此之謂大愛!自己彷彿猛然懂得一般,再看看自己不成體制的愛,那早己不叫做是“愛”,也只能夠用感覺來形容了。霎時覺得自己好比進行了一次來自心靈深處的升華,感覺自我思想境界猶高。頓時心曠神怡,那種感覺是不能和之前收到情書相提並論的。於是自己暗暗決定了…… 

  分手之後。 

  女孩還是不死心,從她的字裡行間可以看出。無論我怎樣掙脫那愛的小囚籠,女孩彷彿着了魔一般地。我認為時間會沖淡一切的一切,當然包括這小小微不足道的早熟之戀。 

  初三,本是花季。女孩說他還是喜歡我,數着手指頭,這是第七年了。我不能讓着愛的代價傷的雙方太深,因為我真的大了,漸漸成熟起來。那既然這樣,作為男生彷彿應該承擔起這份任務,這份充滿別樣愛的任務。 

  我說:我們可以做朋友的不是么? 

  … 

  末了,凄美了結局。 

  繁華落時終將盡,一根殘弦余落音。 

  小談:我是真沒轍了,每每想到七年來她始終喜歡着我,而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回絕他,畢竟我不喜歡她。我不想那樣不明不白的在一起,那樣殤的會更深。也許你們會笑了:七年?你才幾歲?不錯,他是從三年級開始喜歡我的,今年初三,正好七年。誰都不可能想到,那種只有在偶像劇里的橋段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我真是慌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儘管朋友出過很多主意,我也曾當面和別的女孩肩並肩靠得很近很近,最後甚至攬着女孩的雙肩讓她死心,可她就是……每個人在知道這件事情后,都訝於她的執着,說我太冷漠無情,還是我城府好深,平時都沒看出來。真是惱死了,更沒想到是我曾喜歡的一個女孩竟讓我珍惜她七年的執着……。

您正在瀏覽: 七年之戀,如殤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年之戀,如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