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土地公公病危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地公公病危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環境可真是……”“到處臭氣熏天……”什麼聲音這麼吵?噢,原來是世界萬物正在為土地公公生病的事開會呢。幾十年前,土地公公就生病了,開始只是有些咳嗽,沒料到,幾十年後的今天,土地公公經醫院診斷,發下了“病危通知書”,在通知書上寫着: 

  姓名:土地 

  年齡:111億歲 

  貢獻:讓人類有了家園,讓人類能夠生存 

  病因:因人類的亂砍亂伐,肆無忌憚地破壞而得了嚴重的心臟病、高血壓、胃病…… 

  備註:如果人類回心轉意,保護土地,不久將康復 

  看着這通知書,萬物心痛不已,他們可是土地的兒女啊。如今,土地公公傷痕纍纍,他們怎麼不心痛呢?經過深思熟慮,江河湖海這些兄弟姐妹,號召來了所有土地上的兒女,為如何醫治土地公公的病而召開了一場大會。 

  會上,黃河大哥首先發言,他嘆了口氣,搖了搖頭說道:“兄弟姐妹們,一切,我想你們也深有感觸,現在的人類任意污染環境,連我那波濤洶湧的黃河水也變得混濁不清,河床也上漲了,要不是那堤岸攔住了我,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是啊,是啊,原來,我那裡也是青山碧嶺,漫山遍野,綠草如茵,森林裡鳥語花香,可如今,如今……”混身骯髒不堪的森林弟弟也感慨萬千,“哎,在森林裡,數不盡的鳥兒死在獵槍下,無數動物被獵人獵殺,無數珍貴的樹木被砍伐。每年,都有許多物種面臨滅絕的危險……由於這綠色的屏障遭到破壞,沙塵暴經常氣勢洶洶地來向我們示威。我們……我們,真的沒有能力抵禦了。” 

  “我的狀況也很差。”河流默默地淌着淚,說:“在我的身體內,隨處可見人類食用后的垃圾。水泥廠、化工廠排出的廢氣和污水,使我的水流變黑變臭,小魚們吸食有毒的染料痛苦地死去,更可怕的是,近年來由於化工廢物越來越多地排放到水中,藍藻潛滋暗長,惡臭熏天,這可是至命的危害呀!……” 

  …… 

  “我的兒女們啊!”土地公公說著抽噎起來,萬物們也紛紛流下了淚水。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人類而起,解鈴還需系鈴人呀!只有人類能救我們,也只有人類才能救自己。”傷痕纍纍的耕地大哥抹乾眼淚,說,“我們一起來給人類寫封信,讓他們早日清醒吧!”於是,由樹哥哥執筆,寫下了這樣一封信: 

  親愛的人類朋友們: 

  你們好! 

  我們是世界萬物。其實,我們應該是和平共處的兄弟姐妹,我們之間,互相依存,互利互惠,共創和諧的生存環境。可如今,由於你們被眼前利益所迷惑,而忽視了人與大地之間的和諧相處,而導致地球環境日益惡化,致使我們賴以生存的土地公公已經病危了。如果土地公公的病情進一步惡化,那你們、我們,都將走向滅亡! 

  聰明的人類呀,希望你們早日覺醒吧!保護環境,珍惜資源,讓土地公公早日康復吧。 

  你們的朋友:世界萬物 

  2007年6月5日 

  人類呀,如果沒有了土地,我們哪來幸福的家園?如果沒有了世界萬物,我們哪來豐衣足食?事已至此,再也不能繼續干傻事了。惟有覺醒,早日行動起來,成為環保隊伍中的一員,我們才能對得起生我們養我們的土地公公呀

您正在瀏覽: 土地公公病危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地公公病危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