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不在話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不在話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這個詞在當今市場已不再“新鮮”。古往今來,以它為主角的詩文歌賦可謂是數不勝數。無論是家庭、事業還是種種或大或小的抱負與理想。

  聚集在閃耀的星光大道上,你會看到一種“成功”。目隨着這種“成功”,最終的焦點是定格在領獎台上那束高挑的身影。那個在某一方面到達一定深度或領域的紳士會展示他非同一般但終為碩果累累的成長曆程。與此不同,若停留在嘈雜的街道小巷,你會聽到一種“成功”。但這種成功沒有源頭,只會隱隱約約地傳來喜悅的歡呼,也許其間還夾雜着牢騷、抱怨、希望與汗水。

  無論是深;是淺;是繁瑣;是簡單。每個人都會絞盡腦汁,都會疲憊不堪。而目的卻很單一,那就是:想要成功。

  必然,打開勝利的大門。是需要一定的智慧、勇氣和膽識。如果講究好的行事方法,也許可以少走些彎路。談到“成功”的必備要素,我想人人嘴邊都會掛上幾句。如做事應持之以恆,不能一曝十寒。又或是處事該面面俱到,不要丟三落四等等。

  我曾經效仿“愚翁移山”,把那種堅持的毅力,不懈的精神作為通往成功之路的近道。可能因為中途的鬆懈,使我在中考的戰場上沒有得心應手。當然也不會有成功。

  也許是不輕易間,也許是刻意追究。讓我發現了兩個新的“路口”。我想絕大多數人都會玩一種遊戲。叫做“連連看”。就是在規定時間內,通過去除兩個相同的圖片,以此類推,最後消滅全部。也有一種玩法,是幾個人一起,看誰快,誰的得分就最多。然而就在爭先恐後地贏得勝利時。我明白兩件事,也總結了兩個點,這兩件事都是我的親身經歷與感悟。第一:無論幹什麼,都不要輕敵。二是:做任何事都要心無雜念。

  首先是面對競爭對手的態度。我在玩遊戲時,曾有過這樣的狀況,當遇到比我等級低的人,總會有一絲不屑的情緒在心頭懵然而生。這樣的思想使我認定我一定是勝者——因為對手很卑微。然而正是這種想法,讓我在遊戲的過程中,放鬆警惕,給對方可乘之機,最後反攻,讓我輸的沒臉面,沒道理。可卻是心服口服。在連續出現這種情況后,就在思忖:其實生活不也如這般。因為不同的階級又或是曾經嘗過勝利的滋味,所以很容易看輕自己下一個對手。2010南非世界盃,那場巴西與荷蘭的交戰。我想也是因為號稱“五星巴西”的過於“自信”,導致荷蘭反攻,無緣四強。所以,萬萬不可輕視曾輸給你的對手,或是感覺不如自己的敵人。一旦這種“精神藥劑”在體內擴散,後果不堪設想。

  再來論第二點。我想做事須一心一意是眾所皆知的道理。可做到的卻又是了了無幾。可能養成平時上課走神的習慣,讓我玩遊戲時,也常常心不在焉。可對於這種爭分奪秒的遊戲,稍稍不留神,時間就結束了,當然結果——失敗了。我試過幾次全神貫注地盯着屏幕,結果卻大大不同,這樣的差距,讓人意想不到。這也許就是優秀生與差等生的懸殊。雕塑家羅丹因修改作品的投入,竟把客人忽略良久。我欣賞茨威格的一句名言:一切工作,如果值得去做,而且要做得好,就應該全神貫注。固然,做事,要心無雜念。

  一個簡單的遊戲,告訴我了兩個深奧的道理。我想把它寫下來,然後貼在床頭,用來勉勵自己。我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並從中學習些什麼。

  這是一名中考失利的學生的自述,但這並不預示着以後的她會一錯再錯。因為她已找到新的方向,她會努力地去試,因為她知道,想要成功,須記住這兩點。她也希望有人會與她同行。

  請記住這兩點,重新邁出第一步,那個她——那個我,那個你……

  江蘇省徐州市大屯煤電公司第二中學初三:李陽

您正在瀏覽: 成功,不在話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不在話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