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個青少年遇到考試失敗,特別是升學榜上無名時,常產生消極頹廢的思想,沒有了積極向上的精神,認為自己再也沒有創造的機會了。對此,朋友,你可曾想過這句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你是否真正理解了它的內涵?其實,失敗固然痛苦,但失敗是成功的必經之路。在人生的大舞台上,人們總是期望未來充滿鮮花和陽光,熟不知在生活中,還有荊棘、還有電閃雷鳴,所以在失敗面前要善於總結經驗、教訓,找到一條通向成功的道路。

  許多科學家、文學家的成功都是從失敗中孕育出來的。愛迪生一生兩千多項發明,是輕而易舉的嗎?是天上掉下來的嗎?都不是。是他從無數次失敗中總結出來的。他曾為一項發明經歷了八百次失敗的實驗,可他並不因一次次的失敗而氣餒,反而認為沒有這些失敗,就不會有成功。發明蒸汽機的瓦特,從茶壺開后,蒸汽將茶壺蓋頂開的事實中受到啟發,進而發明並逐步改進了蒸汽機,為人類做出了貢獻。還有作家福樓拜,由於種種原因,不能出版自己的作品,可是這位可敬可欽的作家,並沒有放棄寫作,經過千錘百鍊的修改,作品發表后,成為世界反響最大的名着。這些事實說明,任何成功都不是一凡風順的。遭受挫折、失敗是難免的,只要善於總結,成功就會向我們招手。

  失敗后的正確做法是總結經驗教訓。可一部分執迷不悟的人,失敗后不是認真去總結,而是“超然脫俗”,堅持自己的錯誤見解不放,結果就不堪設想了。

  朋友,讓我們用熔化大地的熱情,積極正確地對待失敗,堅信前面還有鮮花,還有芳草,要努力去採擷。(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對待失敗的正確態度。小作者告訴我們:認真總結失敗的經驗、教訓,是走出失敗,邁向成功的正確方法。論據的選擇還應注意其代表性。——薦評教師:郝秀蘭)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