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多如繁星的格言中,如果你問我挑哪一句做自己的座右銘,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每個人都要經歷過許許多多次的失敗才可能看見成功,所以我堅信:沒有失敗就不可能取得成功。 

  記得我在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看到別人在大街上騎自行車騎來騎去,不用走路非常方便,我就想:要是我也能像他們一樣那該多好呀!所以我就下定決心無論如何我都要學會騎自行車而且我也要像媽媽一樣騎着自行車去買菜。於是我毅然決然地從家裡推出自行車在我家門外的那一大片空地學,可是它好像就是不想讓我學會似的,我騎不到半米它就歪歪扭扭、歪歪扭扭的,我好像失控了一樣,所以就摔倒了。大約半個小時以後我就想放棄了,媽媽看到我想放棄的樣子就走過來說:“常威,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怎麼會有成功呢?”我琢磨了半天才明白什麼意思。後來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終於學會騎自行車了。 

  從此媽媽說的那句名言—“失敗乃是成功之母”一直激勵着我,以後我再也不會因為一點挫折而放棄了。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