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39班的成長,我們共同見證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39班的成長,我們共同見證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引子 

  還沒來得及跟童年說再見,我們就已經被推上青春的列車,還沒能享受夠爸媽的“懷抱”卻已不得不嘗試着獨自奔向遠行的驛站。我們一群懵懵懂懂的青春少年,帶着童年的天真,學着中年的老成,用我們的執著在藍天下書寫我們自己的樂章。 

  2009年的九月金秋,我們不約而同地相聚在雞街中學,組成了如家般溫暖的集體,我們個性各有不同,卻結下了如松般堅貞的友誼,我們以誠為槳,理想作帆,共同划向充滿光明的未來。全班一點一滴的成長軌跡,都是我們67個人齊心協力和團結拼搏。67個人,67顆心,我們緊緊連在了一起,雖然我們年輕,但我們自信;雖然我們平凡,但我們拼搏;雖然我們稚嫩,但我們一天天在成長!在這三年裡,我們共同面對中學生活里的點點滴滴。我們有過成功的歡笑,也有過挫折的淚水。但無論面對任何情況,我們所有人都堅信:139班的同學永遠是最堅強的, 139班這個集體也是最優秀的!因此,在這三年裡,我們通過各種方式實現着自己的價值,展現着自己的魅力。也享受着多姿多彩的中學生活。 

  美好憧憬

  狂傲中的挫折 

  ——七年級 

  懷着對中學生活的無限嚮往,懷着對校園青春多姿多彩的美麗憧憬,2006年的9月,我們告別了童年的天真,背上行囊,帶着興奮與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 

  從此,67位同學走到了一起,組成了這個團結、可愛的班集體——139。也是從此,我們狂言傲語,鋪撒一地,經常忘記了自己是誰,也常引來別班生氣。老師告戒說:“小心點,要謙虛。”我們是90后的一代,不走尋常路是我們的秉性。於是我們不約而同有了共同的口號——我的地盤兒,聽我的!可不久后成績告訴我們:年輕人,如果再這樣的話,你們只有一邊去!象牙塔將不會是你最終的目的地。現實這重重的一記耳光,讓我始終銘記:作為學生,我們的主旋律就是學習! 我們開始反思,也決心奮起!我們在心底堅定地對老師說:“老師,您別生氣,更別對我們意冷心灰,以前我們沒好好學習,從今以後我們會更加努力。象牙塔也終會是我們歡聚的集結地!” 

  時間轉眼一晃就這樣過去,我們在悄悄努力,也在默默奮起,我們燦爛而不怎麼輝煌的七年級就這樣逝去! 

  銳意進取

  希望中的騰飛 

  ——八年級 

  空閑時閑扯瞎吵,只要鈴聲響,誰都別鬧,否則倒霉自找!老師全換,班主任只丟下一句話道:七年級終了,八年級看你們如何打造! 

  經過了一年的狂傲,我們深知自己的不該,終於從懵懵懂懂中領悟了勤奮和踏實的真正含義。 

  我們有了旋律優美而意蘊深刻的班歌《愛拼才會贏》;我們有了明確而實際的目標:成人成才;我們也有了更為可行的行動指南:業精業勤。 

  從此,我們班的早操在全校是最早的,我們班的衛生在全校是最好的,我們班的精神風貌在全校最飽滿的……做了這種種,老師就是要用事實證明給我們看:我們並不比別人差,我們都和別人一樣強。自此,我們都樹立了自己“崇高”的理想,並都為各自的理想而奮鬥着。一路上,雖然滿是荊棘,儘是泥濘,但我們從未放棄過。因為我們相信:荊棘上面會有馨香的玫瑰,泥濘上面會有含苞欲放的花蕾。我們想要得到玫瑰和花蕾,所以我們不怕荊棘,也不怕泥濘。 

  時間轉眼又一晃,我們伴隨着八年級一起成長。八年級里,我們多了些許努力,而少了以往的狂傲不羈,我們不再空想着成為白宮裡的奧巴馬,也不再不切實際地憧憬着成為凱撒大帝。我們學會了落腳現實,儘管教室背陰面不會時常有陽光,但我們深知野百合的春天也在深谷之中埋藏。 

  天道酬勤

  汗水后的豐碩 

  ——九年級 

  驀然回首,初中三年,如花似夢。高興時,我們曾放聲歌唱;煩惱時,我們曾鬱鬱寡歡。這三年來,老師饋贈了我們一把又一把學習的金鑰匙;這三年來,同學同學留給我們一串又一串美好的回憶。課堂是我們溫馨的港灣,泊着我們美好的理想;老師是我們起錨時的風帆,送我們一路揚帆遠航;校園使我們成長的搖籃,幫助我們實現憧憬中的夢想,鑄就成功的遠大希望…… 

  正所謂天道酬勤,139終於迎來收穫的季節。 

  冬運會上,女生一舉拿下了全校的冠軍;在“青春舞動”展演上,我班奪得了廣播操比賽年級第三名;在年元旦表彰大會上,又被授予“優秀班集體”、“衛生先進班集體”等榮譽稱號。除此以外,還有諸多的個人獎項。 

  體育上,我們深知“生命在於運動”,儘管訓練時汗流浹背,但我們的心情卻是酣暢淋漓,暢快無比。一個月的苦練,使我們在中考體育中大顯身手、大獲全勝。 

  行為習慣上,我們知道了“態度決定一切”,也知道了“細節成就人生”,我們更學會“以責人之心責己,以恕己之心恕人”的處世之道…… 

  學習上,我們深深領悟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真諦,於是學習熱火朝天,成績穩步上升,希望盡顯眼前…… 

  三年的風風雨雨,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也是我們的生活更有詩意。但想到七月的離別,我們又是那樣的不舍。三年來,我們共同接受陽光的沐浴,共同經歷風雨的洗禮;三年來,我們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一起並肩看漫天的彩霞……有人說:“冰消雪融,是春天的開始;笑臉相迎是溝通的開始。退是進的開始,輸是贏得開始。”我們則認為:139是我們夢的開始!因為相識了139的每一位同學,一路上有你陪伴,我們彼此不會孤單。我們無論身處何方,彼此都會獻上一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真心祝福! 

  三年的學習、三年的磨礪、三年的成長、三年的努力。在139班這個集體的三年裡,同學們已不再是家裡的獨生子女,也不再是家裡的小皇帝,而是堅強、勤奮、好學的小能手。我們相信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為此我們笑着面對一切,在挫折前,我們不曾畏懼,勇往直前,成功與失敗已成過去。即使依舊還有困難與挑戰,但我們仍微笑着風雨兼程。每個人都在努力。為著明天的輝煌的成功而吶喊。在這裡,為我們已為明天灑下金色的陽光!我們將以最美麗的姿態迎接另一個輝煌! 

  三年來,培育過139班的辛勤園丁全星薈萃榜 

七年級辛勤園丁薈萃榜: 

  有頗具個性而又充滿熱情、熟知英語教法的英語老師——李紅雲老師(兼班主任) 

  有引領我們遨遊文學海洋、體味母語奧妙的語文老師——白睿老師 

  有對工作認真負責、對同學關懷備至的數學老師——高淑萍老師 

  有溫柔漂亮而又細心從教的政治老師——白莉穎老師 

  有課上嚴肅、課下溫和的體育老師——蘭明珍老師 

  有帶領我們感悟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歷史老師——段興發老師 

  有帶領我們感受祖國名山大川的地理老師——李宗琳老師 

  有引領我們探究物種起源、生物進化之奧妙的生物老師——張佳美老師 

  有百靈鳥般優美動聽歌喉的音樂老師——尹其萍老師 

  有妙手丹青的美術老師——王有胤老師 

八、九年級辛勤園丁薈萃榜: 

  有文采飛揚,筆墨清香且關心我們一切的語文老師——白睿老師(兼班主任) 

  有帶領我們領略異國語言風采和風土情懷的英語老師——李季華老師 

  有耐心最佳、兢兢業業為學生的數學老師——李慶陸老師 

  有幽默詼諧而又一絲不苟的政治老師——李南平老師 

  有帶領我們感受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歷史老師——段興發老師 

  有與人和善而又學識高深的地理老師——李勇老師 

  有美麗典雅而又治學嚴謹的物理老師——白秀萍老師 

  有和藹可親、充滿慈母般愛心的化學老師——楊金萍老師 

  有年輕漂亮,執着從教的生物老師——楊正穩老師 

  有指導我們不斷向“健康銀行”不斷存款的體育老師——張李雄老師 

  139班級成長曆程撰稿人:平?清、李敏、 

  趙小飛、蔣飛瓊 

  指導教師:白睿

您正在瀏覽: 139班的成長,我們共同見證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39班的成長,我們共同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