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見證夢想的可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見證夢想的可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飛越海洋的候鳥明白,是飛行的夢想引領自己起飛,鼓舞自己堅持,幫助自己飛向成長的彼岸。 

  那是個陽光溫柔地灑進落地窗的午後,我聽到鄰家單簧管演奏着我心愛的旋律,那一刻一個或許幼稚或許衝動的夢想在心中發芽。 

  日復一日,艱辛的練習不斷,我認認真真的練習沒有絲毫倦怠。看看它——我心愛的單簧管:身穿黑色的西服,頭戴黑色的禮帽,身上綴滿銀色的首飾,極像一位王子,我喜歡它,就要駕馭它。我身體微微前傾,試圖讀懂這琴譜上富有深意的表達,手指試探性地在按鍵上按出着尚不連貫的音調。雙手在銀色的舞台上跳躍,跳出最華麗的舞步。音樂終於像溪水一樣緩緩流淌,或有石塊阻礙激起水花,卻仍永不停息向前奔去。此時,那小小的夢想在我心中已根深蒂固了。 

  有時五線譜上的語言那麼艱澀,我皺緊眉頭卻難以辨認音符間的聯繫;有時左右手難以協調,左手好不容易按到高音鍵,而右手卻太笨拙難以按全每一個音;有時枯燥的音階在耳鼓上振動,難以平復內心的煩躁。然而我知道,那個最初的小小的夢想——那個經歷了時間磨礪而愈發可貴的夢想,即使在荊棘叢生的時刻,都從未離開我。那個小小的夢想像竹筍輕快拔節,似乎發出讓人振奮的微笑聲響。 

  於是,我重新鼓起勇氣,揉揉疲勞的雙眼,認真抬起每根手指,按下或輕或重的音。管中空氣振動發出的聲音那麼生澀,節拍器的擺動早已領先於我,但為了夢想,我不放棄。 

  樂譜上的線條日益稠密,每道弧線都訴說著音樂間的連接,悠長而令人陶醉。音符在五線區間內跳動成為無限豐富的組合。面對複雜的樂譜,我從未忘記夢想,無論多艱難,我總會用快樂的心去面對。不知練習了多少次,手臂由酸疼變得僵硬,美妙的樂曲終於由我指間流淌而出。雙手交織出最可貴的夢想和完美的旋律。 

  站在領獎台上,我手裡高舉着金色的獎章和紅色的獲獎證書,耳畔是如雷鳴般的掌聲…… 

  我知道,心中那小小的夢想終於開出了鮮艷的花朵…… 

  在夢想的陪伴下我漸漸成長,我的成長見證了我最可貴的夢想。它會帶着我飛向人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成長見證夢想的可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見證夢想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