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見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見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還沉浸在母親節的歡樂中時,一場不幸的災難來臨了!那就是5。12地震。一座座美麗的城市瞬間變成了墳場,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一下子消失了,一棵棵青翠的風景樹一轉眼倒下了,真是天大的不幸啊!四川汶川雖然遭受如此的劫難,但祖國的上空卻回蕩着嘹亮的歌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你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第一時間得到消息,即刻坐專機奔赴災區,穩定災民,指揮賑災。一個70多歲的老人,不畏懼餘震的危險,不顧個人安危,這是多麼振奮人心的事啊!

  救災部隊源源不斷的奔赴災區,幾十萬部隊及時趕往救災現場,廢墟中垂死的災民得救了,一具具死難者的屍體,得以及時入土為安,一個個受害者悲痛欲絕的心,得到及時的寬慰,一條條阻塞的公路,疏通了,一車車賑災的物資運來了,一個個災民用來暫時居住的帳篷,得以及時搭起來了,這就是軍民魚水情。無數支醫療隊趕來了,無數傷員的傷勢得到了控制,傷員們被飛機、救護車等運輸工具,及時送到全國各大醫院,進行及時的治療。

  全國人民都伸出援助之手,捐款在不斷進行,所捐的錢、物在迅猛的增長,幾百萬,幾千萬,幾億,幾十億……

  甚至世界各國的人民也紛紛捐款,這不僅是四川汶川的災難,也是全中國的災難,更是全世界的災難,全世界的人民都關心着我們汶川的災民。

  地震帶來了。普天之下的愛心,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凱歌!

  容我將這些事迹,慢慢道來:1、有“千歲軍”之稱的空15軍空降兵部隊早前被派往四川救災,由於工作危險重重,有的隊員出發前寫下了遺書。2、一位劉校長,顧不上被埋在廢墟中的兒子和生死未卜的妻子,奔波在救災現場。由於錯過了最佳的救援時間,他的妻兒都死了。3、張家春老師,當教室門承受不了壓力要倒的時候,他毅然用雙肩死死地托住門框,用血肉之軀,為學生撐開了逃生大門。4、30歲的羌族老師,被無情的廢墟吞沒了,門外卻站着他救出來的46個孩子。5、李佳萍老師,她本可以第一個衝出教室,卻把生的機會讓給學生。她在疏散了30多個學生以後,卻眼睜睜的看着水泥板壓在自己身上,在狹小、黑暗的空間里,她忍住劇痛,跟孩子們拉家常,講故事,擺笑話。在她的安慰和鼓勵下,孩子們漸漸有了努力自救的勇氣,三天三夜后孩子們終於全部獲救了,而敬愛的李老師,卻永遠離開了我們。6、程玉寶老師,明知自己的孩子早已死亡,卻還堅守在救人第一線。7、曾長友老師,用身軀將門用力頂住,同學在他指揮下順利地逃生,可自己卻被埋在了深深的廢墟之中……。這些動人的事迹,不勝枚舉。

  在5。12大地震中,有40位北川中學老師放棄了自己的生命,有18位老師放棄了,能在第一時間,挽救自己的子女的機會!在危急關頭,在災難降臨的那一刻,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這正如,遇難者張米亞老師說的那樣: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是所有老師在忘我犧牲那一刻的心聲。是愛的歌聲,更是愛的見證。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汶川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34中初三:jiaoshuo

您正在瀏覽: 愛的見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