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視對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視對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就是那一葉輕揚的小舟,因為千帆競渡,才有了乘風破浪的無畏勇氣;就是那一簇雍容的鮮花,因為群芳爭春,才多了沁人心脾的一脈幽香;就是那一隻振翅的雄鷹,因為百鳥翔空,才抱定劃破蒼穹的亘古信念萬物,在競爭中迎來欣欣向榮的生命。

  人,也只有在對手的陪伴下,才能閃現生命的光輝那麼,讓我們珍視自己的對手,因為他們是我們旅途中的寶貴財富,是我們渡向成功彼岸的舟楫。

  對手是一種力量,激勵我們走向精益求精的境界若沒有對手的力量,西斯廷教堂的天頂畫怎能如此熠熠生輝,閃耀千年?當達·芬奇與米開朗琪羅兩位大師同時受雇於羅馬教皇,為西斯廷教堂作畫時,一場無聲的較量就已展開面對達·芬奇這強大的對手,米開朗琪羅對自己本已精湛的畫技更提高了要求他不忽視每一個細節,不放過每一縷線條,就連顏料的選用也是最上乘的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米開朗琪羅以精益求精的追求,將名作《卡辛那之戰》留給了世人可這厚重的壁畫,又怎能離開達·芬奇這位對手的貢獻?正是對手的激勵,讓米開朗琪羅獲得了成功。

  對手是一種信念的支柱,讓我們面對困境時也不低下高昂的頭若沒有對手,《藍色多瑙河》的清波如何能蕩漾至今?面對兒子小施特勞斯的音樂天賦,老施特勞斯驚恐不已,他開始阻撓兒子的一切音樂活動於是,沒有一家劇院願意接受小施特勞斯但始終把“圓舞曲之王”的父親作為對手的小施特勞斯一點兒也不氣餒,要超過父親的信念支持着他不斷努力最終一曲《藍色多瑙河》成就了他這位“圓舞曲之父”的美名當這優美的旋律一次次回蕩在維也納的上空時,小施特勞斯一定會在心裡深深感謝父親這位昔日的對手吧。

  “漫江碧透,百舸爭流”,是對手給了我們前進的動力;“鷹擊長空,魚翔淺底”,是對手創造了這畫面中勃勃生機漫漫人生路,請讓對手與你相伴珍視對手,我們就會獲得一股不衰的力量,擁有一種堅定信念,珍視對手,我們才能迎來生命的陽光。

  湖南衡陽雁峰區成章實驗中學初三:網名:落花葬 魏昊

您正在瀏覽: 珍視對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視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