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感恩對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恩對手》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個故事:白虎被養在動物園后,完全沒有了山中之王的威猛,天天躺在草地上等待工作人員的餵養,就算有動物走來,也完全不理會,不再主動捕食。這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白虎遠離了森林以後,因為沒有了其他公虎與它搶地盤,也不擔心會有動物與它搶食物,所以白虎每天都不愁吃不愁睡。每天,它都是吃完了睡,睡完了吃,結果就失去了捕食的技巧,變得愈加懶惰起來。工作人員們想了很多辦法,都無法使白虎恢復老虎應有的兇猛。後來,園長想到了一個辦法,把一隻兇猛的公虎和白虎放在了一起。這樣一來,白虎就整天警惕地往四周看,一旦發現那隻公虎闖入自己的地盤,就咆哮起來,趕走公虎,與之前懶惰的狀態正好相反。當大家問園長為什麼把公虎和白虎放在一起時,園長答道:“老虎生性兇猛,但如果它沒有對手,就會變得懶散起來。”這樣一說,大家都明白了。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在我的學習生活中有過許多對手,他們都時刻提醒着我:生活處處充滿競爭。當我失去對手時,我就鬆懈了,就變得懶散了,也就永遠停留在起點的位置。相反,有對手就有競爭,有競爭就有進步,有進步才會成功。我們的一生都是在競爭中度過的,而且對手會換了又換,只有經過重重考驗,戰勝了所有的對手才會到達終點。《感恩對手》中有這樣一段話:“對手造就了我們的成功,對手越強大,我們也就越強大;對手歷練了我們的心志,對手越老練,我們也就越成熟。競爭必然會遇到對手,歡迎對手,感謝對手!”是啊,一個人,他為什麼會成功?因為他的對手夠強大,夠老練。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中要是沒有對手,生活將是多麼枯燥無味,我們會沒有生活的樂趣,戰鬥的力量和生存的技巧。對手,是我們的敵人,也是我們的朋友,他如量尺,讓我們知曉自己的長短;他如導師,讓我們知道下一步的方向。

  莞城步步高小學五年級:劉子琪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對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恩對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