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視友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視友誼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寬厚待人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也使我們待人出事的行為準則。在日常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難免發生誤解或摩擦,特別是當別人由於誤會而冤枉了自己或無意中傷害了自己時,應當怎樣對待呢?是斤斤計較,不依不饒,還是以寬容的態度相待呢?我們歷來提倡後者。待人寬厚對搞好同學之間的關係也是很重要的。我們從小養成了寬厚待人的良好習慣,能使同學之間的友誼更加深厚,能使人與人之間的“友誼橋樑”更加堅固!

  記得那天陽光明媚,萬里碧空飄着朵朵白雲。我背着書包,哼着小曲,高高興興地來到了學校。當我走過琳琳身旁時,她正在灌鋼筆水,不知怎麼的,她竟然沒有看見我,大筆“一揮而就”,啊哦!這下可慘了,今天我剛剛穿上了媽媽給我買的花棉襖,上面綴滿了“黑不溜秋的小螞蟻”,美麗的鮮花上爬滿了“小螞蟻”,這可真是“漂亮”極了!我就像一個大氣球一樣,都快氣炸了!琳琳頭一轉,嚇呆了!兩隻眼睛直溜溜地盯着我的花棉襖;我兩個臉蛋兒氣得紅撲撲的,嘴巴撅得老高,都能掛個油瓶兒了,兩手一插腰,還有點兒氣勢洶洶的味兒呢!

  “對不起,對不起!”琳琳匆忙地說,“我不是故意的,實在是對不起!”她一邊說,一邊拿來了一塊兒濕抹布慌忙地給我擦衣服,可是越擦越糟糕!

  “琳琳,別擦了,越擦越糟糕!真討厭,我今天倒了大霉了。”我氣狠狠地說。“麗麗,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她一邊說著,臉上便流下了一串晶瑩的淚珠……我的心一下子軟了:琳琳又不是存心的,算了算了,反正臟已經髒了,管它呢!就當自己的衣服是新樣式,現在就流行唄!大不了,回家挨上一頓“竹絲炒肉”唄!我的心情一下子舒暢了許多,臉上的種種氣憤的表情在霎那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算了算了!琳琳,沒關係的,別掛在心上了!”反正這件衣服早晚是要穿不成的,就當這是今年的新樣式,我也跟着‘流行風’爽一次,好了好了!“我心平氣和地說。

  “唉,還是對不起,都怪我……”我打斷了他的話,“怪你什麼呀,過去就過去了,就別管它了!咱們還是好朋友,對不對?”她高興地點了點頭。

  從此,我們倆之間的友誼更加深厚了,我們之間的“友誼橋樑”也更加堅固了!

  我們生活的集體是有許多個人組成的。為了使集體和諧、團結,每個人都能在集體中愉快地生活,我們應該從小會待人寬厚,不計較小事,與人為善,和他人和睦相處,珍視人與人之間的友誼。

  對你曾經很過的人一笑而過!對你曾經擁有的朋友更加珍惜!珍視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建立起堅固的“友誼之橋”!

您正在瀏覽: 珍視友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視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