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小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偶然抬頭,窗外的陽光乘着眼前的塵埃在空中微微躍動。我不覺抬起手擋一下陽光。透過指間,突然發現校園路邊的小樹開始愛上黃葉的點綴,陽光也在雲霧中慢慢稀釋。似乎我就在這樣季節的輪迴中長大的。

  初二結束的那一天,老師把作業布置好了之後,微笑着說,祝同學們暑假愉快!我無力地看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作業,費力地扯扯嘴角。班裡的同學臉上也掛着僵硬的笑容,卻都無名“恨”上心頭。像櫻花飄落後的定格。哎,欲語淚先流。

  呵……我的語文真的不錯嗎?

  “初三了。”

  大家都明白這個詞意味着什麼。不僅是又長大了,還有就是這今後的路是通向哪裡?天堂?還是地獄?

  熊貓眼+超大的學習量+堆到讓你不見天日的作業+數不完的補習班=初三。這是所謂“初三公式”,讓人看了都顫抖的公式。這條公式可能使人幾乎忘了自己是誰。

  忘了自己身在何處,忘了自己是個花季少年。我擔心自己變成了個機器人,每天機械地做着相同的動作。

  每天重複地做着同樣的事,上課—作業—又上課—又是作業……駛向初中終點的速度一樣,路上風景依舊,時間卻一點一點地從我身邊倒退。這是畢業班的新相對論?我看着日曆數着手指,悄悄地想:時間是不是長翅膀了?

  我過得充實也匆忙。說自己充實一點也不為過,我所謂的充實等於幾乎沒有時間休息。誰說人在碌碌無為的時候時間如流水,明明就是充分利用時間時間也像流水。其實無論什麼時候時間都是如水流過,不能儲蓄吧……然後身邊的什麼東西也追隨着它去了。

  “初三了。”

  坐在與我久違的鋼琴前,我竟然在某個瞬間忘記了這個帶黑白鍵的東西該怎麼用。看着它發獃了許久,才慢慢地把手放到琴鍵上練曲。

  一曲過後,我心痛地看着我僵硬的手指,深深地,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彷彿我的手指都因為大量寫作業抄筆記的關係殘廢掉了;又咬着嘴唇皺着眉頭,研究譜上那些奇奇怪怪的豆豆在五條黑線上跳來跳去,手指又猶豫不定的在琴鍵上晃阿晃,不成形的音樂在空氣中流淌。

  五分鐘后,我狠狠地,非常狠地拿着琴譜砸了鋼琴。它發出低沉的聲音在反抗,好像在說我砸得他好痛。

  好久沒練了,都生疏了。沒時間啊……雖然說時間是海綿,擠一擠還是有的。或許還是自己利用得不夠好?

  如果把以前錯過的時間抽出來放到現在來用,是不是會好很多呢?我想。朋友說那件簡直是無稽之談。是啊,都成為過去式了。所以只能用現在的了。

  “初三了。”

  開學了之後,六天在學校上課外加額外的補習。“時間夠用嗎?”我在心裡問道,額頭上的冷汗配合著我的心理活動。

  終點的路不是應該在努力中更清晰么?我怎麼覺得它好像被作業堆給堵住了?!

  “不見天日。”

  我拿開擋住陽光的手,希望心中能有光明。

  初三--是一場煉獄之旅,是每個人都要停留的一個驛站。“欲上天堂,先下地獄”。那麼,旅程的終點是天堂嗎?還是…仍然是地獄?有人說,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一件事,即使失敗了,也要儘力,無悔。那麼就勇敢地、愉快地走進初三畢業班的生活吧。

  估計今晚諸葛孔明又會出現在我夢裡了。

您正在瀏覽: 初三小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