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給我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給我的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從小沐浴着外婆和風細雨的愛長大的,這愛如涓涓細流滋潤着我的心田。 

  那天外婆剛剛動完手術回家,臉色蒼白,眉宇間不時露出痛苦的表情。我很心疼,於是打開了音樂,跳起舞來。這時外婆的臉上漸漸有了笑意,輕輕地對我說:“等我身體好了,我再給你烙餅吃。”一年前的那一幕在我腦海里漸漸鮮活起來。 

  暑假我住外婆家,那時我婆的身體已經很不好,經常卧床休息。一天中午,天氣非常炎熱,雖然外公也給我準備好了飯菜,可我就是不肯吃,還不懂事地哭鬧起來,其實心裡想吃外婆做的飯,只是見她躺在床上,就把心裡的話咽了下去。大概是外婆聽到了我的哭鬧,從床上慢慢坐了起來,對我說:“你別哭了,我出去給你弄點好吃的。”我馬上停止哭泣,疑惑地問:“外婆,外面那麼熱,你出去幹嘛,我跟你一起去?”她笑着說:“屋裡涼快,你在家獃著,聽話。”說完,就朝門外走去。我想:外婆到底幹啥去了。我好奇地從窗口往外看,只見外婆下樓后,正朝前面不遠處的一片地瓜地慢慢走去。我再也懶地看了。過了一會兒,外婆回來了,手裡竟拿着一大把綠色的菜,並笑咪咪地對我說:“等着我,一會好吃的就出來了。”她顧不得休息,馬上走進了廚房,好像外婆的身體一下子沒病了。我趕緊也跟了進去。她飛快地擇菜、洗菜,然後剁碎,並攪拌上了雞蛋、麵粉等,不一會一個香噴噴的餅就出鍋了。我早已垂涎欲滴了,立刻大吃起來。這餅外酥里嫩,還帶着濃濃的野菜清香,是我從來沒吃過的美味。外婆看着我的吃相,臉上樂開了花。 

  想到這些,我已經淚眼婆娑。淚光中,我彷彿又看到了外婆在炙熱的太陽下,在悶熱的地里,躬着身,仔細找尋那鮮嫩鮮嫩的野菜,汗珠不停地從她的臉頰上跌落到地上。這時,我好像又聞到了那餅的醇香。一曲結束,我上前摟住外婆,希望她早日康復,希望外婆那綿綿不斷的愛永遠陪伴着我。 

  指導老師:焦莉

您正在瀏覽: 外婆給我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給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