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似水流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似水流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從來不信奉什麼“時間象橙子,擠一擠還能在擠出些”。我也不願意把自己當作那個榨汁機里的橙子,把已經發苦的汁使勁擠出來。 

我的時間,從來不富餘。有人說我虛度光陰,因為我經常坐在那發獃。但我不這麼想。快樂就好。 

  總覺得才過一會兒,其實時間已經行雲流水般溜開了——我很奇怪我為什麼陷在時間的漩渦里掙扎而無法自拔卻聽不到時間洶湧浪花的 

濤聲。 

  光陰像箭一般射出,房屋附上了時間的塵埃,我的心也蒙上了時間的陰影。望着鏡子我愕然:這個一臉茫然,個頭賽過媽媽的小姑娘就 

是我嗎?這才發現自己長大了:身體出現了微妙不易察覺的曲線;心情多了一份成熟荒涼;但是在骨子裡我依然是個孩子,臉上表情依然是 

童稚的,撒撒嬌耍耍賴那是常有的事,也總因為不懂事而挨罵。 

  我無法選擇長大或是保留童心,恍惚中自己已經不再屬於那個沒心沒肺快樂無憂的年代了,但我卻又不願意進入成熟——少男少女青春 

多慮的年齡。我不敢面對接過畢業證書的一剎那,因為那就意味着我被時間打敗了,輸的很慘:我失去了那段歡聲笑語的歲月。我知道時間 

不會讓着我,它把我的天真掠奪了且永遠不再還。我相信我終究會被時間搶走一切卻反被恥笑。 

  一天中太陽只升起一次,第二次就又過了一天。我看着日出日落對時間的感覺有些淡漠無味——它總是走得那麼快,致使我追得好累—— 

漸漸地就不再追下去,我疲了累了倦了煩了。 

  彩色的時光過去了,真的一去不復返了。在中年級高年級我們就盼望着畢業,總是以為這是一段小學生活最炫最多彩的時光,就傻傻地 

掰着手指一天一天地算還不時抱怨時間過得太慢。那時候為了這個目標總是努力着,單純地為了這一兩個月而對當時的快樂視而不見,還 

為自己找個理由——畢業了更快樂。因為我們對身邊長久存在的同學已經沒了知覺。直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現在我們熬過來了邁過來了, 

在人生路上又樹立了一個里程碑,卻感覺原來不過如此,時間依然是逃得那麼快,快樂也並不如我們想象得那麼豐富。而我們卻失去了同窗 

好友。我試圖用“被時間欺騙了這個理由”來解釋我們的行為,卻最終發現欺騙自己的就是我。 

  我很明白無法按“返回”鍵,只有隨遇而安。至於是否是真的“安”我自己也不清楚,只是感覺:活得好累。 

  就這樣糊裡糊塗地被時間騙了。繞了一個圈子才發現現在擁有的才是真正的幸福快樂。 

  時光如水,歲月如梭,追逐時間是一個很苦的過程,但當我回味時才發現它就如青橄欖般,越嚼越有味。

您正在瀏覽: 隨筆:似水流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