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散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散文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雨兒在大地母親的懷抱里輕快的跳舞、滴答滴答的雨聲與我的心情格格不入、曾經擁有的感覺不怎麼真實、把握現在、緊握青春的分分秒秒、歡聲笑語流動在指尖。用青春譜寫一首華麗而難忘的青春妙曲、用舞蹈展現一場妙曼的舞姿。我的青春仍在,我成長的足跡是歲月留下的痕迹。誰說歲月無痕?

  那年夏天、我們一同站在藍天下對着團旗宣誓,我們心中的那片藍天依舊那麼純凈。我們心中都有一個夢“只願青春無悔”。展翅飛翔是我最初的目標,青春這個詞是那麼的美好,使人無法去玷污它原始的意義。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心依然無法正視那些悲痛回憶。“一個人冒着雨光,在一座城市,一個背包能裝下多少心事,我閉上眼睛,獨自走過回憶,很害怕因為自己太過真實,和身邊認識的人背道而馳、我睜開眼睛、找回我失而復得的勇氣、是你讓我相信未來的路、偶爾孤孤單單,卻不孤獨……”這首“知己”彷彿就這樣道出了我此時的心境。躲在城市的一角,默默地留戀着這個城市的氣息,城市這個詞,太過於奢華。缺少鄉村那種淳樸的氣息,左鄰右舍彷彿只是一個名詞、一種物質存在的形式。夢想、太過於遙遠。心裡似乎容納了太多的人與事,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心有多大,舞台就與多大”但一個人的心又能接納多少呢?

  古哲人曾說過:人生是一場沒有終點的旅程。我想是的,在生命的道路上我們不知道終點在何處,也不知前方擁有何種風景,更不知在前進的道路上會有何變化,但至少我們還有可以追求的理想,有一個可以讓我們前進的理由。於是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的東西……我們或許都期待能破繭成蝶,在這個過程中。昏昏的沉睡中,漫長的等待中,幼小的生命艱難地積蓄着衝破牢籠的力量。等待的是未知的黑暗,在等待中迎來曙光。

  盛世中,我們享受着先人創作的精神與物質財富,怎能就此喪失向前進的勇氣?怎能沉溺在自己狹隘的個人感情中不能自拔?更不能在今天這燦爛的日子裡虛度年華,要培養一副創造明天的能力。

  人生是那麼的短暫,也不盡完美。一個故事留一點遺憾,那是讓人反省的動力;一幅圖畫有一兩處不足,那是讓人思考的空間;挫折、失敗固然殘忍,但這些都是生命的本色。我們現在的人生就像一張空白的畫紙,需要我們用畫筆去描繪。

  望着今夜的星空,月亮格外迷人。十幾年來,我似乎忘了奶奶的話忽略了星星,更多的是着眼於月光。星空似乎還是那麼美好,那麼閃耀、無時無刻都在綻放着它的魅力。但我那曾痛過的心卻無法漠然。奶奶應該在那美麗的星空吧中,她是那麼的慈祥、那麼的真實的存在過在我的世界中。叫我怎能忘懷,怎能不悲痛!

  廣東省湛江市霞山區第二十四中初二:李佳佳

您正在瀏覽: 隨筆散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