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淌在歲月里的溫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淌在歲月里的溫馨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種青春最後都會蒼老,但我希望,記憶中的你們一直都好。

  ——題記

  我沿着記憶的路線,用力抓緊了想念,跟隨着時間,在不停的奔向前方。忽而回頭才驚嘆,原來度過一次又一次溫馨的畫面……

  我還記得小學三年級班主任說話那幽默詼諧的語調;我還記得畢業班的老師那和藹可親的面容;我還記得教了我兩年的數學老師那輕言細語的嗓音讓我倍感安心;我還記得初三八班的“老大”勉強裝出來的“凶神惡煞”;我還記得……

  忘不了小學畢業時老師那依依不捨的的神情,在我印象里的語文老師是那麼的堅強,而到了分別時卻擁抱着我們泣不成聲……忘不了初三軍訓后,那與付出不成正比的名次,讓“老大”潸然淚下。那時她對我們說,我們真的很努力,比賽時每個人都很認真,然而成績卻是如此的不公平……忘不了當“老大”初次見到我們時,她說:“當時聽別的老師說這是一個成績不好的班,心裡就有點失落,想換個班級。然而一走進教室里,看見你們一張張可愛的小臉,竟有點不舍離開了……”老大,或許您還不知道我們私下裡給您起的昵稱吧,在我們心裡,您就是我們的“老大”,您的心意,我們都懂……

  那些和藹可親的老師們啊,我還記得。

  我還記得和我同窗五年的你,桂美。你總能出人意料的給人驚喜,又總能合乎情理的讓人倍感安心。五年的時光,我們有過爭吵,有過埋怨,有過痛苦,亦有過歡樂。我還記得那次一個調皮的男生把水倒在我頭上時,着急的你就瘋了一般撲過去跟人拚命。事後,你幫我擦頭髮時,你不言,我不語,可我又是那麼清晰的注意到,你的眼角噙滿了淚水……

  桂美,如果你是呆在我身後完全成熟的秋天,那我就是時常磕磕碰碰的夏天。你注重結果,而我看重過程。你是豐碩累累的秋天,我是努力孕育能量的夏天。我們,一個像秋天,一個像夏天,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視我如知己的昔日好友啊,我還記得。

  母親,我還記得每天早上你放在桌上那熱氣騰騰的早餐;我還記得每天早上臨上學前那充滿愛意的叮嚀;我還記得在我生病時您那絮絮溫人的愛語;我還記得星辰滿天,您陪我數着繁星;我還記得在我登高失足時,本能的依靠的是您那溫暖的肩膀……您的愛如“吹面不寒楊柳風”,如“沾衣欲濕杏花雨”,如久旱過後的甘霖,如森林浸染過的清新,似一汪春水,甘甜、清新、凈澈……

  忘不了在我九歲那年,調皮的我在馬路上玩耍,臨近的白色汽車“嘀嘀嘀——”地直按喇叭,使您在那千鈞一髮之際用身體護住了我,還受到了司機的責罵。旁人聽來可能覺得這如同拍電視劇般的情節是那麼的不可信,可親身經歷過的我,卻不曾忘記。

  日夜為我操勞的母親啊,我還記得。

  有些念念不忘,到頭來,只是一瞬。

  而有些一瞬,卻能夠,念念不忘。

  我還記得,那些流淌在歲月里的溫馨啊,並將永遠記得……

  山東威海文登市新一中高一:叢蓉

您正在瀏覽: 流淌在歲月里的溫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淌在歲月里的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