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我愛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媽是勤勞樸實的工人階級,想當年老爸遠在西藏,老媽結婚後因為老爸不在身邊,一直沒分到自己的房子,所以仍然住在集體宿舍里。帶着個小寶寶還得上班,想想當時的艱辛,和我現在比起來不知困難多少倍,但老媽一個人都扛了下來,要換成我,早抑鬱了吧。

  在那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叛逆時期,倔犟的我按老媽的說法是油鹽不進,任性自我不知道惹老媽嘔了多少的氣,白了多少的頭髮,母女關係曾因為我而變得緊張。值得慶幸的是俺家的另一個女兒我的老妹還比較爭氣,品學兼優,所以讓老爸和老媽寬慰不少(否則早讓我氣得翹腳了吧)。

  隨着年齡的增長,叛逆期的結束,突然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是啊,老媽為了我們努力改善生活,在那個困難的年代緊着我們吃穿。還不得不上三班倒,因為夜班有每天兩毛錢的補貼。兩毛錢!為了這兩毛錢老媽得在寒冬臘月的深夜起床,頂着嗖嗖的北風走上半個小時,十年如一日……上中班,夏天廠里有冷飲,老媽捨不得自己喝,都拿上盒子打回家與我們分享。

  父母對孩子總能無私奉獻,不求回報,老媽的願望就是只要我們過得好她就滿足了。老媽說得到做得到,就算是我們現在生活比較好了,她也從來沒有提出過什麼要求,就算是我們想要孝敬她的,也得看她老人家的臉色,不然送了還只能討到一頓臭罵(哈哈,有點倚老賣老了哈)。

  所以在那年,當我知道母親節的時候,突然就想到了這個禮物,一個特殊的禮物——去電台給老媽點了那首歌《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請老媽在那個時間打開收音機。雖然當時老媽仍在上班,沒看到她的表情,但我能猜到老媽當時心情是如何激動,以至於她回家后和我講起來眼睛裡面閃爍着淚花~~~

  山西孝義八中初三:王靜濤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