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曼,請容許我這樣稱呼你,因為除此之外,我實在難以找出比這更恰當的詞語來表達我對你深深的敬意。

  一曼,我想告訴你,我是真的懂你。懂你的赤誠,懂你的堅忍,懂你的愛的情懷……

  要上前線了,你表現出的是那麼的義無反顧。但是,一曼,我懂你,我知道你的的內心一定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你那幼小的寧兒需要母愛的呵護,你的家人需要你的照顧……可你最終還是選擇了離開,因為你有一個更寬厚更仁慈的胸懷,那就是為了天底下像寧兒一樣的孩子不再受苦,為了天底下那些如你一般愛着孩子的母親不再過着顛沛流離居無定所的生活。

  一曼,我是懂你的,懂你的執着與鎮定,懂你的脆弱與無助。

  面對慘無人道的日本鬼子,你沉着鎮定,對自己的身份毫無避諱,面對敵人的兇殘與慘暴,你至始至終都是那句“你們在浪費時間”的話語。要知道,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與視死如歸的精神!你無法讓我不為此而感動!

  在你從容就義的前些時間,儘管你身上的傷慘不忍心睹,但你始終不吭一聲,甚至對小韓護士說“不疼”,你不疼,我都替你心疼啊,一曼。我知道你一定很疼很疼,你可以大聲地喊出來啊,這樣你就可以好受一些了,一曼。

  一曼,你是鎮靜地給寧兒寫遺書的,你寫道:“我親愛的可憐的寧兒,媽媽就要走了,媽媽是為中國革命而犧牲的。什麼是犧牲?就是在這以前,媽媽在你的心裡,而這以後,媽媽只能在你的記憶里了。我苦命的寧兒,媽媽對得起你,因為媽媽是從容赴死的。媽媽也對不起你,因為以後的路只能由你一個人去走……”

  一曼,我的眼淚濕潤了,全場觀眾的眼眶都濕潤了,沒有誰能不為你的這一切而感動!你本有着太多的不舍,家人的牽挂,寧兒的呼喚,這一切都不能將你留住。你還是走了,走得義無反顧。難道你對家人對寧兒沒有牽挂?不,你比誰都牽挂,比誰都期待與家人團聚,你有一種對親情難以割捨的眷戀,可你最終還是選擇了離開。因為你知道,你不能為了個人的“幸福”而讓日本鬼子更加肆無忌憚,你要讓日本鬼子看看,我們中國人是頑強的,是不可屈服的。

  一曼,當日本大佐對你說上級要用他們帝國的最新刑具,威力無比,只要你說一聲害怕了他便可以讓你不用受刑,還說:“一個女人對一個男人說害怕並不是可恥的。”你用別人無法抗拒的語氣回答:“這裡是只有兩個人,一個是中國人,一個是日本人,中國人是決不對日本人說害怕的。”就這麼一句話,你讓多少人從麻木中走出來,讓多少人看到我們中國人的骨氣,中國人的不可欺。一曼,你是好樣的,你是我們所有中國人的榜樣。

  一曼,我對你的一切感情溢於言表,你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偉大,我無法用我貧潰的語言將它表達得淋漓盡致。我只想告訴你,你所做的一切我都懂,不只是一般意義上的懂。而現在我所能做的一切就只有虔誠地祈禱你在另一個世界里不再受刑,不再痛苦,可以抱着你可愛的寧兒,擁有你的一片溫馨與甜蜜!

  一曼,我是真的懂你!

您正在瀏覽: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