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能再自私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再自私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明天開始,廖老師就不再教我們了……”說實話,聽到這句話的剎那間,我有點不能接受,邵亞男也突然間把我盯着,李澤慶雅也轉過頭來,我就知道,見到的一定都是失望的表情,教室里更多的則是沉默,看到慶雅眼睛已微微濕潤,我有點忍不住了,為了不讓眼淚掉下來,我只好以有老師在為由讓慶雅轉過去,也不經意瞟了邵亞男一眼,她似乎有話要跟我說,卻始終沒說出口……不過,我也能大致猜到她的話,我又何嘗不想浦浦繼續教我們啊?

  但我們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太自私了?

  她很累,真的很累了,自從代了我們的課,她就失去了好多休息時間,每周四浦浦就有接近十節課要上,前段時間,她還生病了,卻堅持給我們上課,我們還惹她生氣,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她,對不起她這麼負責任地教我們,對不起她每天犧牲自己休息時間給我們批改作業……我們不能再自私了,也許放下我們班,浦浦會輕鬆很多吧,不管怎麼樣,至少這一點是我們都想看到的,我想看到那個高高興興的浦浦,看到她的每一個可愛的小動作,讓我再“詭笑”一次。

  有人說,光陰是一條永不回頭的河流,它看似靜默,卻暗流涌動,承載了我們的曾經和未來以及去留無意的悲傷欣喜;而記憶如歌,是夾在書中的一枚褪色的楓葉,在這個乍暖還寒的季節悄然飄落,在不經意間,浦浦來到我們身邊,但或許的確存在這種規律:“快樂總是短暫的,痛苦總是漫長的。”從前的《傷仲永》到如今的《岳陽樓記》,每一篇文章都飽含了太多我不言的感情。我不知自己是否是一個容易感動的人,或許是,但似乎又不是,在整個朝陽中學,我只因兩位老師感動過,其中一位就是浦浦。

  也許這樣的結果是好吧,只要她不再這麼累,我們也就會開心了。我們與她有關的那一段似水年華會成為一個永恆的傳說,它並不刻骨銘心,更不是驚天動地,但我增添的是情有獨鍾,在回憶的角落裡,有一張糖紙,它看似簡單,卻是這份記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會代她陪伴我。

  初三:張亦語

您正在瀏覽: 不能再自私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再自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