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不能再麻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能再麻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多次宣傳全民抵制日貨的事情,我想問的是:“為何華人喜歡買日貨呢?”這讓我想到了韓國人,韓國人從來不買日本的東西,除了韓國人都有一顆愛國心外,我覺得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韓國的產品質量好,也就不用去花錢讓外國人賺了。試問,如果我們中國的產品質量可靠,還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嗎?如果把內地和外國的同類產品相比較,差距也就出來了。因為有良好的信譽和可靠的質量,即使貴,也照樣有人肯出錢買。所以,抵制日貨不是關鍵,而是我們內地的產品如何能在國際上站得住腳,讓人信賴。說到中國人的素質,我更是感到慚愧,社會制度的不公、紀律鬆散、官員的貪污腐敗等等,使社會的風氣越來越不好。不是我說,連教育都出現問題,還怕別的地方?一年的貪污款數就達到了幾千個億!這也難怪日本人說我們中國人只會排擠。  

  中國在教育方面也有些問題。現在英語已經成為國內的熱門語言,連主課都有英語在內,英語過8級的也不少。不少家長為了孩子學英語,花錢請老師,進英語培訓中心等。這樣做也沒有錯,可以加強對外國的交流。不過,在學的同時我們是否忘了“本”呢?中國5000多年的燦爛文化和一些學派的思想又有多少人研究過呢?當我看到,那位日本人對於中國的了解甚至比自己國家的人還要多的時候,自己心裡也有些不舒服。  

  說了這麼多,我並不是想批評中國人,而是想通過這篇文章反映我們的一些不足。日本人敢這樣猖狂,也說明了他們國家的實力。我們應該時時提醒自己:要用行動,讓中國變得像美國、日本一樣強大,屹立於世界,對世界自豪地說一聲:“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能再麻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能再麻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