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什麼不能報考政治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不能報考政治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胡說八道老師的語言中可以看出老師是鄙視政治系,對國際經貿系則是十分欣賞的。老師的潛意識裡,政治系就是專說空話、大話、套話,不務實的專業,而國際經貿系則是十分務實且又吃香的專業。我承認隨着經濟全球化的進程,學國際經貿系的學生將來的就業環境比其他學生要寬鬆的多,就業問題也不像學其他專業的學生激烈而緊張,但學國際經貿的會比學政治的有出息嗎?學政治的就不可能比學國際經貿出人頭地嗎? 

  如果是這樣安南怎麼學政治而不學國際經貿呢?宋楚瑜在美國留學時學的是政治,而不是國際經貿?宋楚瑜和他父親的一段對話,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宋父說:“學理工吧!理工有個金飯碗。”宋楚瑜說:“美國人最崇拜的總統是里根,里根學的是政治。而為他修紀念堂的卻是學理工的。”短短几句話就說服了他的父親,我私下裡認為宋楚瑜的話是有道理的,我想這應該也能異曲同工用來說明政治系不像胡說八道老師所想象的那樣。前國民黨的主席、現國民黨的榮譽主席連戰也是學的政治系。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不僅中國有,外國也有。現任美國務卿賴斯在哈佛大學學的就是國際經貿,如果國際經貿這個專業有出息,為什麼她不學下去,怎麼中途改行學什麼政治系?恐怕如果她不改行,恐怕她要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了(而且是在這個種族歧視的國家第一位黑人女總統)。我就笨蛋一個,連這些精英在重要關頭都抉擇錯了的,就別說我了。連他們都想不明白的選系問題,我凡夫俗子、肉眼凡胎怎麼明白的了這裡面的玄妙呢?幸好胡說八道老師出來幫我指點迷津,但我從小就想成為像安南一樣(儘管五大常任理事國的人是不能當聯合國秘書長的),叱吒政壇的風雲人物,並一直為之努力而奮鬥,政治、軍事和歷史方面的書一直是我的最愛。至於國際經貿等商務領域,只是我的業餘愛好,在節假日我也很喜歡看家中的一些MBA的教材,因為風雲變幻的政局和瞬息萬變的商界是相通的,正如美國的西點軍校培養了一大批商界的領軍人物,是商界和軍界的一大奇迹。看如何管理企業,如何做一個好的CEO,其實也是在看兵書、學兵法。 

  綜上所述,我將來是不會選國際商貿專業的,但還是要感謝胡說八道老師的關心和一直以來對我的熱忱指導!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不能報考政治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不能報考政治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