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不能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不能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選擇》有感 

  這是一個俗的不能再俗的故事,但文章卻因為母親而格外撕扯心肺,感動至深。這篇文章以一個問題為中心,敘述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問題是由五位丈夫回答的:假設你和母親、妻子、兒子同乘一條船,這時船翻了,大家都掉進了水裡,而你只能救一人,你救誰? 

  ① 

  選擇——難 

  這道題目雖然很老套,但的確很難作出回答。其他四位丈夫都作出了選擇: 

  理智的丈夫選擇救兒子,因為兒子今後的人生道路還是很長的。 

  現實的丈夫選擇救妻子,因為有了妻子他們還會有新的孩子的。 

  聰明的丈夫救離他最近的那一個,因為那個最有可能被救起來。 

  滑頭的丈夫選擇孩子的母親,至於是兒子的母親還是他自己的母親就不知道了。 

  現在,惟獨老實的丈夫不知道怎樣選擇,於是他把這個問題轉述給了自己的兒子、妻子和母親,問他們自己應該怎麼辦。 

  ②感動——深 

  兒子幼稚的說:“我們家這裡沒有河啊,不可能發生這些事情的。” 

  妻子則對丈夫的態度大為不滿:“什麼叫只能救一個啊!你當然把我母子倆都救起來。” 

  最後,老實的丈夫又問自己的母親。 

  母親沒等他把話說完,已經大吃一驚,緊緊抓住兒子的手,帶着驚慌:“我們都掉進水裡了,孩子你不是也掉進水裡嗎?我要救你!” 

  讀完后,我的心猛然一顫。也許,這就是感動吧。我本因為丈夫的母親會叫兒子救自己,她卻一心為兒子着想。仔細想想,天下的母親又有幾個不是這樣的呢? 

  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一句古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想想自己的母親,起早貪黑,為了只是讓我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 

  想想自己的母親,那一根根白髮是她辛苦的最好的見證; 

  想想自己的母親,那充滿血絲的眼睛里卻有對我無比的關愛; 

  真的,世間一切的一切都無法與母愛媲美。母愛永遠是世上最偉大、最神聖的愛! 

  母親就像一杯茶,寒夜裡飲您的溫馨,孤獨中飲您的清醇,流淚時飲您的淡泊,一生一世飲的都是您點點滴滴的關愛,是您絲絲縷縷的柔情。 

  寫到這,不禁熱淚盈眶,忽然耳邊傳來一首歌: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了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您正在瀏覽: 母愛不能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不能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