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路上,我多了一份承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我多了一份承擔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初春到烈夏,再從晚秋到冬陽,不斷變換的這個世界,不斷流逝的點滴時光,從仰望這個世界的我,到如今的平行目光,不禁回頭看看,想翻開這個女孩的成長史,裡面是否有許多快樂,是否有許多難忘的經歷,或者又是那嶄新的,散放着光芒的那一份承擔。

  我走的成長大道上,是平坦的。我很小就知道,應該做什麼和不應該做什麼,在大人們眼中是個乖巧聽話,懂事的孩子。漸漸長大時,又明白了責任的含義。責任是爸爸必須撐起整一個家的生活;責任是媽媽雖然辛苦但依然護我健康成長;責任是學校門口的保安大叔每一天都必須要等到最後一個小同學被父母接走才可以下班回家... ...我也知道我承擔的責任,是好好學習,讓父母不那麼費心。在那個稚嫩的孩子的心中,自己承擔的一切,僅此而已。

  成長有那麼些年,我走到了曾經那個小女孩心中還很遙遠的未來,也就是現在。褪去一臉稚氣的少女,已經比媽媽高出一個頭,也趕上了爸爸的肩膀。一切依舊按部就班,可少女眼中的色彩卻變得更加絢麗。傳說中的叛逆期和父母的更年期如期而至,人生中一個又一個轉折點也如約而來,我也知道,自己的身上,多了一份承擔。

  不再是單純的承擔責任了,我不僅承擔著為了自己未來而拼搏學習的責任,卻也承擔著父母眼中的愛與那看似平淡每天都定時響起的鼓勵的話語,承擔著為這個家多做一點貢獻少惹一點麻煩,承擔著自己失落時的堅強... ...我所承擔的,是我必須卻也願意承擔的。

  這,就是成長吧。

  在成長的路上,或許並沒有那麼多出其不意的驚喜,或許只是平平淡淡的人生,但每個人成長的道路上,都有屬於自己的改變。就像多了一份承擔時,我也就此成長起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我多了一份承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我多了一份承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