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題記

  我想我是幸福的,不是嗎?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給我鼓勵,給我勇氣……

  年幼時,蹣跚學步。媽媽牽着我的手,她的手是那樣的修長,大手牽小手,一步步,慢慢地,嘴裡還輕數着:“一,二,三……”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稍長大一點,我步入小學。每天,媽媽都要牽着我的手走過那條上學必經的馬路。她的神請是那樣的認真,仔細地看着馬路兩邊來往的車輛。好像深怕她一不小心,讓我受到一星半點的傷害。

  記得一次,我和媽媽走散了。我坐在地上大哭,心裡害怕的很,怕自己就這樣在也見不到她了。人們都說母子連心,應該是真的吧,她知道我在哪。不一會,我就看見她一臉慌張地跑過來,牽起我的手,說:“不怕,有媽媽在這。”被媽媽的手牽着的我的手,被媽媽的心包裹着的我的心。那時的我認為:只要有媽媽在,一切都在。媽媽是我的靠山,是我的依靠。媽媽是最堅強的,因為她不會掉一滴眼淚,只會不停地安慰着愛哭的我。

  漸漸地,我長大了。告別了那個要媽媽牽着小手過馬路的我,越發地覺得媽媽很嘮叨,卻不知那一聲聲的嘮叨中有着多少關心與疼愛。

  直到那天早上,我看到媽媽偷偷地躲在屋裡哭泣,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姥姥病了,說完就又哭了。她哭得那麼傷心無助,像個小孩。不知為什麼,看着她哭,我感覺一種不明的情感湧上心頭,觸痛了心頭最柔軟的地方,然後,一種不知名的液體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從來,都只有媽媽安慰哭泣的我;從來,都只有媽媽牽起我的手,說不怕。那個曾被我認為不會掉一滴眼淚的媽媽,竟然哭了。突然間才發現,原來,那只是在我面前,她不想讓我看見她脆弱的一面;原來,她也是那樣脆弱,不曾堅強。

  突然的一種衝動,我上前牽起了媽媽那已不再修長,乾巴巴的手,說:“媽媽,不怕,有女兒在。”媽媽聽后,想個小孩似的眨巴眨巴眼睛,止住了哭泣。被我的手牽着的媽媽的手,被媽媽的新包裹着的我的心……

  我一定是幸福的,長大的路上,有她牽着我的手。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