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上的啟明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的啟明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看天空中的啟明星,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有它一個在那裡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輝,活像一盞懸挂在高空的明燈。但在我的心裡,總有一顆星星閃耀着比啟明星更加燦爛的光芒,它是一顆象徵著童年的星星??儘管它已經被我存在心裡了好久,好久……

  初次與它相遇是在一個有着特殊意義的日子??聖誕節。那時我還很小,牽着爸爸的那雙大手,穿梭於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既興奮又害怕。我一邊走一邊向四周張望,突然發現前面不遠處有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小姑娘,她雙手緊緊地抱着一個小小的玻璃瓶,裡面裝滿了許多五顏六色的小星星,每一顆都閃耀着醉人的光芒,她的表情是那樣天真、爛漫。我聽見她快活地說:“終於折了一百顆星星啦!我要許什麼願望呢……”她的眼裡溢出了盈盈笑意。那個夜晚,我小小的心靈里滿載着希望,有了這個“法寶”,我的那些美好願望就都能實現啦。從那以後,我每天都要折好多好多星星,然後又不停地數呀數,真希望早點折滿100顆,好實現願望。

  可是,還沒等我盼到實現願望的那一天,時間便無情地結束了那段真正屬於我的童年。我長大了,步入了繁忙的高年級,需要面對的壓力實在太多太多。一次大掃除,媽媽準備把我那些夕日的夥伴扔進垃圾桶,便民主地徵求我的意見。我獃獃地在一旁坐着,機械地點點頭。當那一個個蒙上了歲月陰影的夥伴再次出現在我眼前時,一種莫明的親切之感湧上心頭,正竟然覺得自己挺對不起它們。這樣想着,眼前忽然閃耀出一片醉人的光芒,那樣熟悉,那樣親切,回憶被撣掉灰塵,逐漸清晰。“媽,把它留下來吧。”我輕輕地說。媽媽愣了一下,隨即又點點頭。那一片光芒依然美麗??它來自於那瓶象徵著童年的星星。

  時間如流水般匆匆流過,轉眼已到了畢業的時候。我像其他人一樣有自己的夢想,夢想着能步入自己嚮往的中學。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只有更加努力地學習,而那些可以實現願望的星星??不過是童年那幼稚的幻想罷了。夜,一不小心便從宙斯的指縫間溜到了夜空之中。而我,只有秉燭夜遊的份。筆,在紙間劃過,在黑與白之間進行着艱難的歷程。困了,沖一杯香濃的咖啡,藉助那濃稠的香醇集中四處逃竄的思緒;苦了,想想自己的夢,藉助那成功的喜悅沖淡這隱隱的哀傷。我深信:成功的大門由勤奮開啟,生命的琴弦由追求撥動。

  天上的啟明星依舊孤獨地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輝,心中的星星卻在漸漸逝去。但我深知,啟明星的消逝意味着光明的到來,生命中的啟明星將會給予我更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天上的啟明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的啟明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