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啟明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明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通往智慧城堡的途中,在那漆黑的森林上方,在那藍得發黑的天空中,有一顆亮而大的“啟明星”——《小學生之友》。

  在小學四年級時,它便來到了我的生活之中。記得第一次拿到它時,我如獲至寶,還沒打開就被封面上那精美的圖畫給“俘虜”了——五彩斑斕的彩虹、圓滾滾的氣球、擁有翅膀的仙子、就連那隨處可見的小草,都顯得嬌着可愛!

  急忙打開書,我隨手一翻,就翻到了第十八頁——《成功的基石》:

  一位貧困的年輕人當夥計時,為了還幾分錢跑了十公里;為了補上四分之一磅茶葉跑了好幾公里;為了不讓窮苦的一家人露宿街頭,將筆直的街道改為彎的......而這一位一貧如洗、卑微的年輕人,卻是“全世界的一位英雄”的亞伯拉罕·林肯。

  看着看着,我淚眼朦朧,他是多麼偉大啊!他那不屈不饒、堅持不懈的精神之外,同情弱者、無私善良的崇高美德,不就是一個人成功的基石嗎?

  一次地震,我們學校舉行了募捐活動。一位家境貧困的小男孩,將三張皺巴巴的一元錢捐了出來。而台下的同學們卻在竊竊私語:“這人也太小氣了!”“這麼點錢也好意思拿出來!”......不巧,這麼小的聲音卻還是被小男孩聽見了,他紅着臉跑了下去。就當我也要說他幾句時,我想起了《成功的基石》就連忙閉上嘴,想: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持啊!所謂“水滴石穿”嘛!

  ......

  啊!《小學生之友》,你就是在我頭頂上,那顆最亮的啟明星!你永遠指引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啟明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明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