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語文一起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語文一起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現實主義者,因此我不會極賦感情的去讚美某事物或極力的反對或批判某種事物。對於語文我亦是如此。

  16歲了,我和語文在一起11年了,11年前舊相識的我們,直到今天還未相知。不知是我太傻,還是你的內涵太深,我總是不能走近你。

  雖說有11載的相識的時間,但對於你筆下的文字,我仍不知該做何詮釋。

  有一次在網上無意間看到了這樣的一句話:

  “學半年語文,不如聊半年QQ!”

  乍一看,似乎覺得很可笑,可是細想之後,果真如此嗎?也許我們早已怒髮衝冠。

  細想:有着千年文化底蘊的語文怎能和才出道不足10年的虛擬世界相提並論呢?

  但憤怒之餘也未免讓我們感到些許的欣慰。

  想想,在網絡這個虛幻的世界里,我們所看到的並不全是血腥的打鬥場面,還有那清新、優雅的語文。這無處不在的語文不正在詮釋着它的魅力嗎?如此看來,這句話似乎也不無道理。

  可是我和你相處的11年裡,要是問我在你那學到了什麼,也許我不能馬上答上來!但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學了這11年的語文,雖不敢說學到了許多知識,但是是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三年前,一次不經意的寫作,抱着試着的的心理我把稿子寄了出去。心想:試一試,中不中無所謂……

  就這樣的一試,結果到讓我吃了一驚,根本沒想到無意插花竟然柳成陰。於是我便自認為和你成了朋友,同時也是你,讓我變的多愁善感,我雖無寶玉的那般多情,但我能走近冰心那顆感恩的心,更可以領略潤之的風騷,品度太白的浪漫與豪情,頓悟子美的憂愁與現實。我如饑似渴地欣賞你的每一個部分,每一個字都是那麼的意猶未盡……

  記得在學校的一次慶元旦的活動中,班上分了兩個節目,因有一種初出牛犢不怕虎的衝動,我實發靈感,寫了一個劇本,又是一個沒想到,我的作品竟走上了舞台,從此我和你也就更近了。我開始更多的閱讀你筆下的作品,讀多了便隨時摘錄一點,隨時寫寫劃劃,當然對你的熱愛也與日俱增。

  又一次偶然的機會,也就是去年吧,學校又開展了一個活動,當然我肯定不能錯過了,我的另一篇作品又被選中了,可幸運之神不可能被次都照顧我,終於在最後一輪的篩選中我的作品名落孫山,這對我無疑是一個莫大的打擊,但回頭細想,哪裡有真正的長勝將軍呢?這次的失敗對於我也許是一種磨練吧,畢竟成功是需要伏出代價的。有了點感捂以後,從此我和你便密不可分了,從此對你的“研究”也更加賣力,雖不至於廢寢忘食,但也到了痴迷的地步……

  前後11載,和你看了11次的花開葉落,但每次看后的感覺都不盡相同——眼中的花開的越來越鮮艷、越來越興奮,而葉卻落得越來越凄楚。

您正在瀏覽: 和語文一起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語文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