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溫情在一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溫情在一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凄秋的黃昏,天空飄散着稀零零的小雨。就這樣,我獨自走在鋪滿石子的小道上……

  雨下得不很大,可還是隱隱約約聽到了雨珠拍打雨傘的聲音。這只是傍晚,可大概是寒冷的緣故吧,周圍早已沒有了白天的喧囂。天空也是灰濛濛的,這寧靜幽遠的氣氛,不禁勾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那一切,彷彿就停留在昨日。

  兒時的生活總是愜意的。在兒時的記憶中,天空永遠是那麼湛藍,而溪流永遠是那麼清澈。我的童年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在鄉下度過的。那時候的我很是稚嫩。還記得,距爺爺家不遠有個小小的火車站,我特別喜歡聆聽火車運行時“轟隆轟隆”的聲音,喜歡那一種震撼人心的感覺。於是爺爺每天都帶我去看火車,那是我一天最開心的時刻。爺爺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讓我感到無比溫暖。

  “看火車嘍!”每當不遠處的火車鳴響笛聲,我就知道火車就要來了。不一會兒,火車從我面前迅速駛過,我就傻在那裡直愣愣地看着。

  “妞,這麼愛看火車啊?”爺爺露出慈祥的笑容。

  “嗯。爺爺,等我長大了,我開火車帶你去旅遊,好不好?”

  “好!”這時的爺爺已經笑得合不攏嘴了。那時候,小小的火車承載着我大大的夢想。

  後來,我認識了一個叫“嬌嬌”的女孩,並和她成為了很好的玩伴。“嬌!”每天早晨我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她。她家離我們家僅僅一步之遙,所以幾乎一整天我們都呆在一起。那時常做的遊戲便是過家家。

  有一天,我在家中突然找到了一個器具,我就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我倆在裡面盛滿水,又放了糖,把它凍在冰箱里。過了十幾分鐘,我倆迫不及待地拿出來品嘗,你一口我一口,最後吃得嘴角都沾滿了糖水,我們傻傻地對望着,都笑對方是個小花貓……

  時光易逝,轉眼間我就要到城裡上學了,這就意味着我要和她,和爺爺奶奶及家鄉分別了。我走的時候眼淚汪汪的,只記得他們說的同一句話:常來玩啊!

  如今的我離開家鄉已經很多年了,我也早已經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每當心情煩躁的時候,回想起童年的那一份溫情,便也覺得心靈寧靜了許多。

  望着身邊家家戶戶漸漸亮起的燈光,那一刻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燈光讓溫情蕩漾在我的心間……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三:韓晶晶

您正在瀏覽: 和溫情在一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溫情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