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琴聲伴我一起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聲伴我一起成長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琴聲伴我一起成長 

  在五彩繽紛的童年世界里,有歡笑,也有淚水。可美妙動聽的琴聲卻伴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春夏秋冬。琴聲如花叢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帶給我歡樂;琴聲,又如成長道路中的腳下砂礫,帶給我痛苦。琴聲,是我成長道路中一個最重要的好夥伴。 

  在我六歲生日那天,爸爸神秘地對我說:“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要送給你一個大禮物,你猜是什麼?”我的小腦瓜一轉,說:“難道是我一直想要的電視上做廣告的芭芘娃娃嗎?”“不是!”爸爸搖搖頭,說:“比這大多了!”“大的生日蛋糕?”我驚奇地問道。“不對。是你最最想要的,也是爸爸答應給你買的。”我用低低的聲音說:“鋼琴?不會吧?那麼貴!”爸爸終於點點頭,說:“恭喜你,答對了!鋼琴一會就出現。”“Yeah!”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手也擺成了“V”字型。 

就是從那天開始,我就踏上了學琴之路。這一路走來,有太多太多的失敗想讓我放棄鋼琴;也有許許多多的歡樂,讓我堅持了下來。 

  初學琴那段時間,我異常興奮,恨不得與琴形影不離。當時是在我上一年級之前的一段時間,我還沒有家庭作業,從學前班放學回到家就想去摸摸鋼琴。在那時,我認為彈琴是世界上最美妙和最神聖的一件事情。 

  可隨着學琴的時間一天天過去,我的煩惱卻越來越多。老師布置的曲子越來越難,我經常是一彈不好就哭、發脾氣。現在回想起來,也真有些慚愧。這時,爸爸媽媽就心平氣和地對我說:“你要向《武林外傳》上的郭芙蓉學習,‘世界如此美妙,我卻如此暴躁,這樣不好,不好’。”看了爸爸繪聲繪色的表演,我破啼為笑,繼續彈那首高難度的曲子。不過有時在假期的時候,爸爸媽媽去上班,奶奶看我彈琴,我就央求奶奶:“等爸爸媽媽回來時,就說我彈夠時間了,好嗎?”因為那時候,我認為彈琴很枯燥。不過好景不長,我的小伎倆很快被爸爸識破了。 

  漸漸地,琴聲帶給我的快樂也越來越多。當我坐在鋼琴前,那優美的旋律從指間潺潺地流淌出來,我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當參加完一次演出,觀眾們報以熱烈的掌聲時,我感到莫大的激動和欣慰;當爸爸為我講述郎朗學琴的故事,更堅定了我學琴的信念。鋼琴本來是西洋樂器,而我們中國人也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難道不值得我學習嗎? 

  時光飛逝,轉眼五個年頭過去了,我依次考過了鋼琴六級和八級。2008年的暑假就該備考十級了,十級是對我學琴五年來水平的一個檢驗。經過精心的準備和練習,我終於如願以償。 

  現在,彈琴對我來說簡直是一種享受。我的手指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來回跳動,一個個音符如小橋流水般流淌出來。有時琴聲舒緩,我彷彿漫步在無邊無際的海灘、夕陽西下的草原;有時琴聲急促,升騰跌宕、步步高昂,有如一個久處困境的人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有時琴聲輕快,有如春天的細雨輕輕地擊打在含苞欲放的花瓣兒上;有時琴聲凝重,彷彿一個行吟者在淺哼低唱着一首古老的歌謠…… 

  彈琴不僅陶冶了我的情操,也鍛煉了我的思維。它使我的童年是如此的豐富多彩,相信在我今後的人生旅途中,琴聲將永遠陪伴在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琴聲伴我一起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聲伴我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