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向陶醉於你那肅穆而深情的面龐,湛藍,悠遠,超凡脫俗。你以博大的胸懷容納了一切,“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陸遊把對你的讚美唱到了雲天之上。是你嗎?天空,你為什麼沉默不語,卻給了古往今來無數偉人以堅定的信念?

  蘇東坡仰望過你吧!那時的你是面容慘淡的,但他卻從你那裡讀出了傳唱千古的《赤壁賦》。屈原也仰望過你吧!你是無奈的,悲哀的,屈原從你那裡讀出了什麼是天地正氣,什麼是人生的真諦。

  啊!天空,我時常仰望着你,你滄桑的面龐依然給我全新的活力。天何言哉?與你在一起,就沒有了悲觀失望,沒有了庸俗生活。與你在一起,就多了一份歷史的沉重感與激流勇進的毅力。我夢想站在塞北邊關茫茫大漠前,感受你“長河落日圓”的氣勢;我夢想站在北國巍峨的萬里長城上,領略“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情懷。

  於是,我學會溶入你,滲透你,在心裡懷想你質樸的氣質。我慢慢懂得了:你其實是在教我們怎樣以樂觀的心態去生活,去走完自己無怨無悔的一生。你不言不語,天地萬物卻仍井然有序地輪迴着。“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魯迅發出了怒吼。你卻無動於哀,因為你知道,光明前總是黑暗,魯迅的爆發,正是黎明前的一縷曙光。於是,我懂得了沉默,獨來獨往,自命清高。但你又告訴我;這不是人生的追求,也不是理想的境界。我徹底明白了:“光明總是姍姍來遲於風雨後,‘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那種萬家憂樂進心頭的境界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它擯棄了一切虛偽與醜惡,卻永遠定格在你的心中。”

  與你在一起,“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即使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我們也學會了多想一二。與你在一起,不需要刻意地去品味其中的獨韻,那一片湛藍自會洗刷你心靈的污塵。

  考場上很寂靜,窗外依舊是你恢宏的面容。許久,我頓然醒悟:原來,你就是我們心靈里的那片天空,每個人都在懷想天空!

您正在瀏覽: 一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