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又感動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又感動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印象中,那臃腫的駝背的老人總是和那橋、那河連在一起,從未分開過。 

  記得,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她抱着我在那座很扁很扁的石橋邊,坐在那條很窄很窄的河邊,看着天邊的夕陽越來越紅艷,最後化成一抹黑色的藍。此時的星星調皮的掛在天穹上,在那尚未被嚴重污染的澄澈幕布上綻放光芒。 

  夏夜的風也參雜着熱氣,但更多的卻是泥土的甜味。輕輕的拂過我紅彤彤的臉龐,吹起她已經花白的髮絲。我從她的懷裡掙出肉嘟嘟的小手,在風中捕捉那不停歇的發。花白的髮絲從指間溜走,不想停留在我的手中,容我把玩。那時不知道感動,沒察覺那發,為我勞白了幾撮。 

  記得,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她抱着我在那座很扁很扁的石橋邊,坐在那條很窄很窄的河邊,看着明媚的陽光下,爺爺微笑着吊龍蝦的側臉。頭頂的雲朵很白很白,像是棉花糖。我從她的懷裡掙出肉嘟嘟的小手,伸向空中,要摘一朵“棉花糖”嘗嘗甜頭。 

  她似乎看出了我幼稚的想法,笑着讓爺爺去買棉花糖。模糊的記得,爺爺當時對着她一陣吹鬍子瞪眼睛,嘴裡嘟囔着丟了竹竿,但終是聽了她的話。去鎮上的路很遠,當時的我不知道時間的概念。只記得,爺爺去時才吃完午飯沒多久,直到天灰灰才回來。我小心的舔着那已經被風吹走大半的棉花糖,吃到一半的我突然就哭了。現在想來,也許那時我已經粗淺的意識到感動了吧。 

  記得,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她抱着我在那座很扁很扁的石橋殘骸邊,坐在那條很窄很窄的被填滿沙土的河邊,看着天邊粗壯的大煙囪,絮叨。 

  那時候的我早已學會了走路,可她卻執意要抱着我,說那樣很好。我只是疑惑的看着她布滿皺紋的臉,努力揮舞着雙手,踢蹬着雙腳,哭天搶地要下來。那時不懂感動,沒發現那手,被我踢紅了一片。 

  新年前的除夕,全家團在老屋一起吃年夜飯,笑容滿面地談論這一年中的事。 

  唯有那兒,很安靜……一對碗筷擺在桌上,碗里盛着滿滿的飯,飯上堆着高高的菜。我坐在那空位邊,固執的不停向那從未減少過的碗里夾着菜。 

  飯後,我獨自一人來到屋后的小竹林里,深深地吸進一口空氣。像很小很小的時候一樣再次學着她的樣子凝望那天,細細的揣摩她當時的心境。 

  鼻子突然有些酸,猛力地吸了下,竭力抑制住眼底蔓延開來的水霧。 

  那次……那次……她給我帶來的許許多多個那次,那些生命中最值得銘刻的溫暖鏡頭,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存檔在心房。只是那時不知道珍惜,不知道感謝,不知道感動…… 

  突然,情不自禁地向著西方的天伸出雙手,“奶奶,抱抱……” 

  (註:為了切題,改寫了初二的時候所寫的這篇文,感覺有些牽強,還是覺得原文更好。)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又感動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又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