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哭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哭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畢業,就像一個大大的句號,從此,一段如歌的歲月, 

  -------------題記 

  粉色的康乃馨裝點着禮堂,紅色的畢業條幅掛在正中央。教室里沒有了以往的朗朗書聲,只剩下了淚水匯聚的聲音,走廊里沒有了以往的歡聲笑語,只剩下了離別時刻的腳步聲………… 

  畢業的前些日子,時間似水,看起來漫長,卻無時無刻不在逝去,同學錄上增添了一個又一個燦爛的笑臉,明信片上殘留了一滴又一滴離別的淚水。照畢業照時,同學們一個個紅撲撲的小臉,你梳梳頭髮,我整整衣服,大家期待着能在這最後的時光,給同學留下一個好的印象。老師說,畢業照上的形象是別人對你一生的印象,等多年以後,拿出來看看,你的模樣就定格在小學了。一生?一生有多少長?不過只有幾十年罷了,這有限的時光卻在指間慢慢溜走,畢業后,中學分校,各奔東西……一切似乎都預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過無奈。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有一份彌足珍貴的回憶,一種割捨不掉的友情,一段終身難忘的故事。 

  那隆重的畢業典禮是最殘忍的事情,簡直是往傷口上撒鹽。準備就緒,同學們一個挨一個乖乖的在禮堂坐下,等候着……典禮開始,伴着那憂傷而柔和的音樂,我們開始進行一項又一項的程序,合唱《感恩的心》,我們不知哪來的脆弱,淚水奪眶而出,如泉涌,如雨下,也許是音樂太憂傷,氣氛太凝重。大家勉強唱完,台下已經是哭聲連連……“我們流淌的血液里由您隱藏的音符,伴我成長……”這首詩歌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我們都背的滾瓜爛熟,感情卻一點也體現不出,但是,在典禮上朗誦時,整首詩歌都飽含了濃濃的師生情誼,那陣陣抽泣聲更是給禮堂中增添了一份難分難捨。粉色的康乃馨彰顯了淡淡的溫馨,凝聚了我們對老師的祝福, 

  典禮結束了,同學們沿着悲傷的路線,回到教室,教室也因我們的離開而變得孤單,桌子上不再是亂糟糟的課本,黑板上空空如也,畢業心愿牆上填滿了同學們深深的祝福與不舍。回想以前那些瘋狂的舉動,追星,飛輪海的歌聲,羅志祥的舞步,帶領着我們跨過成長的防線,非主流的風格,紫色的夢,存入了一個個生活的片段。我們一起看過的書,走過的路,聽過的歌,只要一合眼就像電影在重新放映着。記得,記得,還記得嗎?我們組社團,編社歌,讓記憶停留在操場上,你追我趕,圍坐成一圈,聊天,哼歌,陽光也朝我們微笑。 

可是,時間就是這麼無情,它讓我看清了友誼的底線,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久違的感動和溫情,暖暖的騰升,看似是離別卻有着如許的牽盼,六年的時光,轉瞬消逝,我們的記憶在這裡終結,那些酸甜苦辣,風風雨雨變成了一顆顆流光溢彩的珍珠,將在我的記憶寶庫永遠珍藏。 

  畢業了,我帶着憧憬的笑容,揮手告別母校,一滴淚水輕輕滑過臉頰……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哭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