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生中收到過兩件最珍貴的禮物,都源於父親,像父愛那樣,沉沉的。

  第一件是一件鋼筆。從小用習慣了鉛筆與圓珠筆,大概是上了初中,父親看見我依然在用這種筆,於是捲起手中的報紙,走進屋裡,披上外套,“爸爸,你去要哪裡?”我問。“散步。”父親輕輕地說,徑直走向門外。

  第二天我發現書包里多了一支筆,金燦燦的。環顧四周,只見父親用報紙遮掩,報紙輕輕地抖動了一下,用眼角瞥見我的表情,便繼續低頭看他的報紙。我明白了。當時我真的很感動,為了人生中父親送我的第一件禮物,為了閃閃發光的鋼筆,也為了那輕輕一抖。眼淚在打轉,我忍住了,這本來是好事,不至於這樣,我想。

  轉眼便踏上初三的尾聲,功課緊張多了,作業布置地繁我們做地也煩。“別沒日沒夜地做,小心熬壞身體!”媽媽有嘮叨道。“我這時候哪還有時間去計較時間啊!”我沒好氣的說,放下碗,急匆匆地回房去應付一大堆作業。爸爸看着我的背影,輕輕地放下飯碗。

  七點,鐘聲響起,做完語文。

  八點,鐘聲響起,結束英語,我揉揉眼睛。

  十點,熬完數學,泡杯茶。

  十一點,手拿歷史資料,眼睛在掃描,心在挂號。我在想為什麼中考這麼難,競爭這麼激烈,我們這麼辛苦背這些到底有多少是有實用價值的。到客廳走走,猛一看才發現掛鐘是壞的,已經十二點了,時針還落後一格,“我真要像這時針一樣永遠落後別人一格嗎?”我不甘心,三年努力,三年的汗水……我再次忍住,回房努力才是時下最重要的,我深刻明白。

  待我回到房間,發現一張紙條在桌上,用一塊新手錶壓着:戴上它,把握時間。那一刻,那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我哭了。

  手握筆,戴着表,我在充滿墨香的紙上馳騁、飛舞,筆“沙沙”,表“嘀答”。

  紙條被風吹落了——落地,輕輕的,輕輕的——像父親的愛,落在我的心坎上……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 暫無評論